當一個部落客,我也要克盡我的社會責任,雖然力量很微小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穿上軍服,掛上軍階,就自以為可以超脫法律、道德與社會規範的約束,為所欲為?是哪一種狂妄、自負的錯覺,可以視人的基本權利與生命如無物,隨意的剝奪?


 


孔子說:「是可忍,孰不可忍?」,明天803會有人去凱達格藍大道,抗議「洪仲丘案」,讓政府知道,我們對這件事,對於政府部門,一再的敷衍,有多麼的不滿,多麼的憤怒。


 


誰可以接受自己的子弟,站著走進軍營,卻成為一具冰冷的屍體?不管你有幾百個理由,沒有人會原諒你。


 


違法亂紀、視軍令、軍法如無物的部隊,可以打仗?可以作戰?可以保家衛國?請記得,542旅不是偏遠地區的駐軍,是總統、部長、總長、司令最愛去參訪的單位,這個系統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我父親說過一個故事:


當他還小的時候,我的伯父是黃埔軍校畢業的軍官,有一天,人家來家裡收水電費,伯父他拿著手槍,對著來收費的人說:「我家是國民黨革命軍,收什麼電費?!」,來的人嚇得落荒而逃。


 


我爸就跑去當抓耙仔,偷偷告訴了祖父(我的祖父民國前是同盟會成員),祖父聽了,氣的臉色鐵青,拿了家法,叫家丁把大伯綁起來,吊在屋樑上痛打一頓。


 


邊打邊罵:「就是蔣介石教出來你們這群軍閥!用水電不給人家收水電費!你以為你是土匪啊!」,把大伯痛揍了一頓。


 


 


我想,祖父在幾十年前,就看穿了這群穿著軍服的土匪,就算過了幾十年,好像也沒什麼兩樣?


 


 

「真相」是什麼,坦白說,那不是我關心的,因為我不是家屬我關心的是:「為什麼這一大串的人,沒有人願意守法?」這個系統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人站著進去躺著出來,正常嗎?


 


就像是一個搶匪當街搶劫,我也不會關心「他的動機」是什麼我關心的是:「為什麼光天化日之下,他敢去搶劫?」這一類的問題因為我不想這種事再度發生在我身邊,「再發防止」比什麼都重要



 


如果你明天還要去騎車,那就去吧,你不關心別人的基本權利,總有一天也沒人會關心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