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者我朋友說我的格子:「字太多了,多貼一點美女圖」,既然讀者有這種需求,好像不照辦就說不過去,所以我找了幾個韓國女團的圖來貼貼,因為我的另一個興趣是 Follow 韓國女團的動向(老不羞?)。


 


我想說的是,我很常貼少女時代的潤娥,是有一個自行車競賽的隱喻,不過好像沒幾個人有看出來。


 


這就要提到,現在韓團的人數,已經從早期「少年隊」三個人這種數量,增加到可以組一隊去打棒球還有剩(參考:SUPER JUNIOR),也因此每個人可以「分工」,有的人主要負責唱歌,有的人要很會跳舞,更重要的是也要有幾個長的特別美或特別帥的,但是,會唱歌的也不能完全不會跳舞,跳舞強的也不能一句都不開口唱,然後大家通通都不能長得太離譜(這就是醫生要負責的部分了)。


 



 


這就很像公路賽的團隊組成,有登山型車手,有平路型,有衝刺型,更重要也更受人矚目的,是GC車手,像壯哥、冏爺這類主將,車隊的核心人物。


 


而潤娥就是少女時代的「GC」主將,這個團體裡最重要的人物,團隊能否成功的關鍵。


 


要當GC,除了本身登山能力要強,個人計時也要數一數二,所以平路也不會差,集團要攻擊要間歇要逃脫也要能跟上,換言之,GC就是「什麼都很強,但是什麼都不見得是最強」的車手。


 


而潤娥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長相很可愛,跳舞與唱歌都有一定的水準,擺在一起看不見得是最強,一個一個比就沒幾個比得上她。


 


或許其他支持者的粉絲並不認同,比如說徐玄在就這個意義上也是具有同樣的條件,不過就如同 Team-Sky 威京與福魯米一樣,一個車隊有數個具有GC條件的車手並不是一個壞事,但是制服組要主打誰,就會是一個複雜的問題,至少在早幾年以前,少女時代還是主打潤娥的團隊。



 


 


---------------------------------我是分隔線----------------------------------------


 


 


 


 



或許有人會問:「幹嘛注意這些複製人?」,不過拿「整型」的話題來說嘴的話,我們的明星也未必是什麼真才實料,去台北忠孝東路四段看一看,樓上一海票的醫美整所是開假的嗎?


 


如果你只注意這些女孩子扭腰擺臀、高佻美麗的話,那你看的就淺了,如果只是把人整型就可以橫掃亞洲音樂市場,那也把流行音樂看得太簡單了。


 


這些年輕的男孩女孩,跳舞就不說了,從中學前就開始訓練,至少都有五六年的舞蹈底子,現場表演邊唱邊跳體能都是一流,唱歌也都能夠做到現場演唱的程度。要從他們的「練習生」脫穎而出,競爭激烈的程度,不難想像。


 



 


韓國流行音樂團體的崛起,跟DRAMLCD等工業一樣,敢投資,重培養,用力模仿,沒有了不起的創新,但是把中日台打到頭都抬不起來,原因只是我們眼光只看到今年的EPS,但是對整個世代要怎麼經營,沒有想法,只敢打安全牌。


 


所以SMAP都已經是大叔了,嵐也都是過30歲的「青壯年」,而我們有年華老去的「SHE」跟萬年天團「五月天」,面對一群能歌善舞的20歲不到的小伙子,是吃力了一點。被人家趁虛而入,與其找理由或是抵制,不如找新的出口走出自己的路。


 


 


不過,我是不會開「韓國女團」的版,要真的一直寫下去,那才叫萬劫不復,一來比我更注意的人多得是,二來「長相」等條件沒有數據可參考,到時後嘴砲不完,引來神經病來搗亂那就有得瞧了。


 


覺得我太誇張?看看單車版那群人回文的水準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