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分享已獲當事人同意)


 


你一週花多少時間在自行車訓練上?10小時?20小時?還是驚人的36小時?你是正職的選手還是業餘的愛好者?還是你根本就練昏頭以為自己的職業是「騎車」?


 


一個禮拜7168小時,看起來很多,如果扣掉上班時間(算12*560好了)、通勤時間(算1*5好了)、睡覺時間(算7*749好了)、吃飯時間(算2*714好了)、發呆上廁所跟朋友哈拉….(算10好了),大概就剩下30小時左右。


 


如果你一週練10小時,那家人就剩下20小時,平均一天不到3小時,然後還要看你有幾個家人要怎麼分。如果一週練15小時,那平均一天就比兩小時多一點。如果一週練20小時,那大家一起看個新聞就該去睡了,如果是30小時…………你怎麼可以練30小時?


 


喔,這還不算這些「剩餘」時間你可能累的半死,剛從宇老回來想要睡一下,所以大家在看新聞的時候,你就睡著了。


 


你很認真的經營你的自行車世界,你留給家人的是短暫的露面與疲憊,這樣的家庭關係會好的話,那沒有人會離婚了。


 


我的隊友,在花東賽回程的路上,娓娓道出他遇到的家庭困境與危機,心情的轉折,還有現在的平衡,他不再一週練20小時,因為他是人家的爸爸,不是什麼選手。


 


我也是人家的爸爸,在這之前,我一週練的時間,比20小時少,但是比10小時多,我的太太常常要一個人抱孩子,我半夜起不來去餵正在哭的兒子,因為我晚上火力全開LT/VO2MAX/AC/NP通通都來。


 


這中間,我太太都沒說什麼,但是還好我在她沒有大爆發之前,先警覺到「其實我並不是什麼選手」的事實,我不需要為了「訓練量未達標準」而焦慮,或者什麼TSS一週不太夠這種事情煩惱,因為就算我僥倖贏了什麼,那也不過是另一個爛塑膠獎盃罷了(聽說現在還改成小獎牌了)。


 


所以,我現在並不是不練車,相反的我還是很用力的操,只不過「找時間」,如果找不到時間,那也沒差,我體會的是:「放輕鬆」。


 


至於說可不可惜?我只能說有些事情,你沒經歷過,你就不知道那在你的心裡份量有多少,比方說我兒子最近開始會「認人」,他看到我就很高興,但是看到我媽就只是一直疑惑的看著,那時我心裡就很慶幸「還好他認得我」。


 


「我是人家的爸爸,騎車只是我其中的一個興趣而以」,這就是我最近一直對自己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