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者我朋友跟我講過一句話:「團騎都是在騎面子的」,老實說,當下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最近我就很有體會………………..


 


不過,不管如何,我的目標一直都放在「騎車」上,交朋友隨緣,事實上交朋友也應該隨緣,勉強不來,能長久的就是能長久,不能長久也是正常,能跟我合得來的也不可能會是全部的人,大家都喜歡的人也未必是什麼好人。


 


體能競技的社團,把自己的面子與團隊和諧放在第一位,能有什麼成績就可想而知,當然也不是每個車隊都是以「勝利」為目標,這沒有對不對的問題,只有要不要的選擇而已,各取所需各有所得就好。


 


假日的團練,我「又」回到了最後一名的老位置,每一次去到新的車隊,都是從「最後一名」開始騎,以前我覺得很不好意思,讓大家等,現在我就覺得很踏實,從掉隊掉到天荒地老,到能夠跟上領先集團,這個過程中間,只要盡力去加強自己的體能,其他的不用管,騎在最後面的人就可以默默的作自己的事情,配速、注意心跳、注意節奏、喝水補給,只要你沒有「面子」的問題,那就沒有其他的問題了。


 


昨天跟朋友去騎一個「老路線」,約定好用ITT的方式計時,目標是60分鐘以內,其實我從來就不覺得我做得到這個目標,團騎時只記得發動攻擊與盡力跟上,強度很高也很有趣,雖然可能我覺得有趣別人就不這麼覺得了……..,至於大家去搞計時我一直興趣缺缺,想不到昨天帶個爛輪子R1800一騎就騎進60分內,下一個目標就設定58分,再下一個目標是55分,事情就是這麼簡單。


 


騎的是車、練的是體能,所以會進步的就只有騎車與體能,如果騎的是自己的自尊心,那會進步的也只有自尊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