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一下川哥的圖)



 


話說我們的夜騎路線,雖然都是很方便也沒什麼車的鄉間小路,但是路況實在不佳,有時候好好的路又被挖了,有時候下雨完,坑洞又冒出來了。廝殺到氣都喘不過來還要兼閃坑洞實在是強人所難,所以每天震啊震的,雖然我的車已經是碳纖車架,但是追求一個好的路感是對脊椎比較有利的,而我時常也嫌過坑洞的時候,太強烈的震動讓手很不舒服,操控當然也受影響。


 


本來我的 Plan A是換碳纖龍頭把手,但是我對碳纖把手沒有好感,用過其他人的,覺得略軟,然後光是換龍頭效果似乎並不明顯,加上碳纖龍頭會讓我的Garmin 表頭被迫外加一個延長座(我個人對這個零件非常不以為然,車上的零件能少一件是一件,等到比賽它鬆脫你就知道),所以Plan A 就一直胎死腹中。


 


後來車友阿志給我推薦「乳膠內胎」這個選項,比起來便宜的多(300一條雖然貴了點,但是比起碳纖龍頭跟把手還是OK的),我就買了個幾條來試試。


 


乳膠內胎拿在手上的質感滿妙的,真的是QQ,很像廚房用的家事手套,安裝時感覺跟一般內胎也不太一樣,很容易亂跑,我是先打一點氣,然後裝進去看看有沒有夾住的地方(這很重要,乳膠內胎很容易夾爆),因為內胎顏色很特別所以倒是不難看出來,乳膠內胎很怕水跟有機溶劑,可以用一點滑石粉(我是沒有用啦)。


 


這裡我是建議,如果是備用內胎的話,不要使用乳膠內胎,因為如果在外面爆胎,很難預期是什麼狀態與天候,備胎破了就真的GG


 


裝上去後跑去夜騎馬上就感覺到令人驚豔的路感,過五線譜時非常明顯,震動大為減低,過坑洞野手不痛了,而且由於震動處理比較好的狀況,似乎維持速度上來得更容易一些,而有人說乳膠內胎會比較「拖」的感覺,我倒是在最後衝刺的時候並不這麼覺得。


 


雖然我自己是也有碳纖板輪用管胎,但是多半只有比賽才會拿出來,所以對比沒有這麼明顯。


 


漏氣的部分還好,過了一個晚上大概掉了 10psi,可以接受。


 


我打算去買的兩打放在家裡備著,夜騎就靠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