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借用一下阿毛憤怒的FB留言,希望他看了不會又想起不爽的時刻。


 


我一直在這個格子上自言自語了好幾年,從一開始漫無目的的無病呻吟,到現在變成「腳踏車相關部落格」,其實也不過是我這一段的人生中的一些小轉變,雖然還言之過早,不過也許格子慢慢會從「熱血單車客」變成「媽媽寶貝」…………


 


因為我的可愛兒子出生了…………………….


 



 


10萬點閱率,其實真的沒什麼,比起動輒破億的「知名部落客」,我還差得很遠。


 


我曾說過,當初寫部落格只是為了我職業上的一些能力的培養,未必是有什麼真知灼見在裡面(其實現在也一樣),你真要挑毛病那文章就是千瘡百孔,但是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只要我的磚頭丟了出去,你可以把你自己的字字珠璣貢獻給大家。


 


不過事情漸漸也有了一點改變,因為看的人多了,而且還不只是侷限在我們住的這個小島上,所以我現在學著寫東西小心一點,沒有根據的東西不寫,如果寫出來會把參考資料盡量提出來,盡量避免「我覺得」「我認為」這一類的字眼出現(雖然說還是很難),這不僅是一個科學的態度,也是一個負責任的作法。(爆點也沒有就是了…………


 


所以我說:「這裡沒有大師,只有朋友」,因為事實就是這樣,不管是能當面指正我的,或是提供支持意見的,都是我的朋友,我希望我的文「與人有益」,當然也希望別人「有益於我」,所以有在看格子的人,請你也不要吝惜你的金玉良言與寶貴經驗,一同讓大家分享。


 


 


我會做的,就是嘴砲閒聊而已,我能做的,也不過是把我偶然一得分享給大家,野人獻曝罷了,也不值一晒。


 


我想做的,只是推廣一些簡單的觀念,能夠讓比較多的車友可以接受與理解,包括讓「科學化訓練」從高深的名詞,變成一個廣泛可以接受的概念,以及單車器材的數據化測試與客觀條件的看法,發揮一點點小小的影響力,改變一些些的觀念,讓這個環境能夠更進步更合理。


 


觀念的改變,雖然是一點點,但是「改變」這件事情本身就具有「力量」,是人類之所以強大的關鍵,我輩如果希望「超英趕美」,絕非一蹴可幾,而是要一點一滴的從根本上做起。


 


而我提供我自己的一些想法,這些是「免費無償」的,以後也會一直「免費」下去,因為我想做的,也不過是回饋各位車友罷了。(事實上,想收費也不可能啦,哈哈哈)


 


我並不是說,「賺錢」這個事情是壞事,或者談到生意好像就比較低俗,事實上許多單車訓練的大師都是以此為生,而自行車廠商更不用說,誰說知識跟服務可以無償提供?能夠靠著經驗與智慧賺取應得的報酬不就是超高的利潤與附加價值嗎?這是台灣人還沒有普及的觀念,也是我們整天只知道搞代工業的典型思維。


 


但是我想單純一點,畢竟這是我的興趣,我也想藉此多認識一些人拓寬視野與人脈,而什麼事情扯上金錢與生意總是讓人煩心,為了那一點錢破壞了樂趣,對我來說,那實在是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