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熱血的車友膝蓋爆了,長期下來的傷勢累積,外加過度訓練與大量騎乘,終於他的膝蓋開始抗議了,車隊中也開始有了「快樂騎車」的討論,畢竟我們又不是以此為生,騎得快不快又沒差


 


「快樂」這兩個字真的是很主觀的一件事,有的人騎的快才爽,有的人有騎就爽,有的人慢慢騎才爽,有的人沒騎動嘴巴講也爽,有的人沒站凸字台就不爽,雖然大家都說「快樂騎車」,但是我相信一百個人講這句話會有一百零一種定義,正所謂「一個快樂,各自表述」就是這個意思。


 


其實我沒有要批評誰的意思,人生苦短,及時行樂,一件本來應該是很開心的事情弄到生不如死就本末倒置了,騎車是陶冶身心釋放壓力用的,身體健康才該是我們業餘車手的最高原則,至於凸字台就隨緣吧。


 


但是對我來說,為了要達到「身體健康」這個目的,手段需要激烈一點,才有效果,那種騎少少的對我沒效,所以我拿比賽來當手段,苦練當作必然,我一直很相信「練習」這件事情,從我高中每天練三分球開始,練得越多,你跟其他人的差距就越大,在比賽中才能凸顯優勢,那種在比賽中用自己的武器痛宰對手的感覺,可以讓我支撐度過長期訓練的孤獨感與疲憊感。


 


不過,大量訓練的另一個面向就是對家庭與工作的衝擊,騎車只是一個休閒運動,而人生有很多部分需要我們去參與,比如說小孩出生這一類的事情。我想起以前打坐的師父說的:「你一個人信佛,全家都罵佛」,騎車弄到天怒人怨,這樣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