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請自己去看商週)

 

剛剛看完了商週寫的廢文「要對得起鏡中的自己」,把廣告業這種血汗工作寫成「創造自我成就的高級戰場」,我必須說,聖鬥士星矢真 的是毒害我們太深,燃燒完小宇宙,還要燃燒第七感、第八感,直到 你的靈魂燃燒成灰燼為止

你對得起自己之後,你對得起家人、孩子、妻子嗎?你有沒有想過, 你的成功是拿什麼出來換的?人生就是「等價交換」,你能多強、成 就多高,在於你願意拿什麼出來犧牲?

我也是商週的忠實讀者,但是商週這種「報喜不報憂」的廢文,真的 也寫了不少,在那一群成功人士背後,有多少反面失敗的例子?廣告 人,低薪又沒日沒夜的工作,又要面對無理又不專業的廣告主塗塗改 改,還要被人羞辱,怎麼沒人覺得這是一個問題?



為什麼不能跟客戶說「不可能」?我的美國廠商就對我這樣說,因為 不可能的事就是不可能,硬把它變成「可能」後遺症不知道有多少? 我們的社會,就是「不尊重專業」的氛圍,有的人官當大了,就什麼 都懂了。

我請問,什麼樣的成功,可以彌補家庭失敗的缺憾?我竊以為,人生 的重點,在於「中庸」,在於「平衡」

 


 


如果商週本次的「鏡子文」叫作廢文的話,那我剛剛看的一篇名嘴大 聲疾呼「吸毒除罪化」的就叫做爛文

吸毒除罪化,你在鬼扯什麼?有看過吸毒者全家都掉入地獄的慘況嗎 ?清末林則徐拼死也要對抗英國艦隊,為什麼?一個吸毒者,社會要 為他付出多少成本?這又衍生多少社會問題?為什麼「自願吸毒成癮 」的人可以無罪?

一個公眾藝人,靠的是「名氣」賺錢,如果吸毒成癮可以原諒,那什 麼不可以原諒?如果社會氛圍變成如此鄉愿,是非道德變成毫無界線 ,這個社會才有病!君不見韓國男子團體偶像酒駕肇事,廣告代言馬 上下架,我們有比韓國人標準低嗎?

他活著的時候,我們譴責他,是因為他做的事情不足以成為社會表率 ,不配利用公眾知名度牟利,他死了之後,我們記得他的好,是因為 我們的民風崇尚「寬厚」,這是這個社會美好的地方,而不是你做了 一件錯事你的一生就要全部被否定。

有的人喜歡發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論,假裝自己是「社會的批判者」, 其實根本狗屁不通


 


 


 


 


 


備註:聖鬥士星矢果然也是血汗勞工,辛辛苦苦幫女神搞定公司叛亂份子,又到處征戰,出差從北歐、海底一直到地獄都要去,整天都在燃燒完體力小宇宙第七感第八感,他們之中還有人失明也沒有殘障給付照樣要工作,聖衣打到爛了又修,修了又爛,也不發個「黃金聖衣」給他們,只能穿著最低階的「青銅聖衣」(Cost Down聖衣???),要他們攻打比自己厲害不知道幾百倍的神,公司高層「黃金聖鬥士」整天不是在希臘爽爽過,就是在五老峰無所事事,「聖鬥士星矢」果然是資本主義荼毒青少年思想的漫畫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