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輕又強又不燒框.......嗯........,看起來比較像是廣告文宣吧。


 


Well,14xxg的輪子叫做「太重」,嫌一千四百克輪子太重的人,是不是要先檢討一下自己的腳力?又如果14xxg的輪子都驅不動的人,換上1050g的就騎起來「輕鬆沒煩惱」了?



廣告的目的,就是要讓你相信「買了那個東西,就會變成那個樣子」,所以NIKE要找Michael Jordan代言,不是也同理?


 


而那些每天上網講「某某輪子如何如何」、「某某車架剛性一級棒」,你有看過這些人騎車的鳥樣嗎?


 


每天看一堆人寫「花鼓」如何如何,鋼絲勾頭還是直拉?編法1:1?1:2?2:3?5:5?框重多少多少?老實說,我不是專家,我只是愛玩,所以跟車隊的人還有車友借了一些有名氣的輪子來玩玩,從很貴的到非常貴的我都玩過,但是大都只有借個一兩天,除非特別差的東西,其他我印象都還好,原則上,如果上了車沒有突出的效果,不管理論有多好,爛貨就是爛貨,不是嗎?


 


至於XX輪組又輕又強?數據呢?剛性測試多少?空氣動力表現?除了重量其餘一律付之闕如,這麼強怎麼不見歐洲三大賽出現過?有些事,說多了就不美了。



或者,我們反過來問,要買碳纖板輪,目的是甚麼?是要騎的更快?如果是這樣,那第一個要加強的不是「體能」嗎?怎麼是先選「輪子」呢?當然,「腳力才是王道」的言論很反智,但是也是殘酷的事實,我誠心的建議,先以手邊的東西,能夠做到在「俱樂部聯賽不掉隊」,再來玩器材,樂趣會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