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我打算待在家裡,跟妳一起度過這悠閒的一天。對!悠閒的一天!不管哪一天我都希望是悠閒的一天,為甚麼世界末日的前幾天要例外?


 


       我不會出門,因為外頭一定有一堆神經病在亂搞,這些人平常也許是好人,但是明天世界就要結束的話,那些人就難講了。也不會去騎腳踏車,因為騎車只是我鍛鍊身心的工具,不是我生命的意義,況且妳不喜歡騎車,也不可能突然就喜歡了,最後一天要作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太慘了!當然更不會去上班,誰會在世界末日那幾天去上班?除非那個人的人生只有在工作的時候才有意義,不過我想那個人去上班時,會發現都沒人來上班,所以甚麼事都不能做,所以他的人生到末日那天仍然是毫無意義!我沒有很排斥上班,但是對我來說,上班只是「有錢拿,可以認識朋友,打發漫長無聊人生」的一件事罷了,如果連騎車都不是我生命的意義,那上班就更不可能是。


 


      我想大概那天是停水停電停瓦斯吧!如果很幸運的沒有,那我想睡到九點才起床,在家裡跟妳弄點吃的,看一些新的電影,然後再看一些我們以前出去玩的照片,我很喜歡去日本和法國,可惜還沒去過義大利、英國、西班牙和希臘,我喜歡旅行,跟妳一起去更好玩。看完照片,也可以做一些「家事」.........,呃......但是不用卯起來做,我想我的體力會吃不消的。如果真的停水停電停瓦斯,我可以在家裡生火,我早就想試試在家裡陽台做菜了。其他時間我們可以聊天,也可以做做「家事」.........,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嘛!


 


       然後,不管是怎麼過,晚上我們就要準時上床睡覺了,我和妳都討厭睡不飽,最後一天又何必搞得太累。其實,有世界末日很好,因為我就再也不會丟下你一個人先走,妳也不會留下我一個人孤孤單單,我們會到最後的最後都在一起,還有甚麼比這個更棒的呢?


 


       所以,有了妳,我才知道,在真愛面前,我無可畏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