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學 Stone 說:

Richard Stone (Taiwan) wrote
at 12:24am

各位同學,我現在在TCR2和TCR Advanced3之間徘徊,有人可以給我一個明燈嗎?

 


我回答道:

 

嘖!換公路車嗎?
根據許多專業人士的說法,公路車選Carbon是比較好的,路感不那麼強烈,硬度也夠。
但是保養也不容易,一旦摔過或是撞傷就有斷裂的危險,比起金屬車架脆弱蠻多的,
你也不想騎好幾萬的車結果兩下就斷了吧,
畢竟你又不是阿姆斯壯,車架斷了有人會自動奉上新車
(可是你是搖滾巨星.........那也難講!)
而且,換了公路車,要上卡踏嗎?那可是多增加30%的踩踏效率啊!
但是,上了卡踏,危險性就增加了,一旦發生事故,絕對是重傷,
看看最近的單車死亡車禍,出事的人不少是穿卡鞋的
不上卡踏,又何必換公路車呢?

 

說到底,還是要回歸到原點:你騎單車的目的是什麼?
是參加明年的環法錦標賽?還是禮拜天跟朋友出去打屁兼流汗呢?
本來我今年也想買ADV2,但是自從我上次在花蓮的120K巴了兩台T-MOBILE塗裝的ADV,
我的想法就變了,阿姆斯壯說過:車不重要,
當你連爬10公里的上坡時,GIANT救不了你,SHIMANO救不了你,RACE-ZERO救不了你,
唯一可以讓你爬完那個上坡的,是你強韌的雙腳與你堅強的意志。
所以,Stone,我衷心建議,換什麼車都可以,都沒差。因為『車不重要』

 

1. TCR ADV SL


2. TCR ADV2


3. TCR ADV3


 

4. Yukon......你不好好練,騎上面三台一樣被它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