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除了我以外,居然有人搶在我之前在Mobile01發表這個題目,好吧,算我動作比較慢,不過先寫也不會先贏,後寫的也拿不到稿費,那就發表在本部落格給自己留念一下吧。


  在花之京都騎車,心情與在台灣環島大不相同,在台灣騎像是Hard-Rock,充滿冒險與挑戰的精神(當然也跟我一路都在聽Metallica有關吧),而在京都騎車兼賞櫻花,實在是一整個風雅到不行,古色古香的建築加上盛開的櫻花,騎著車穿梭在遊客如織的其間,更能貼近這個千年王城的風雅韻味。加上人家國家的馬路平整到一個難以企及的境界,騎起車來更是輕鬆優雅。


(圖:哲學之道)



  這次也辛苦了我的女友,因為要陪我騎車付出了不少體力,中間還跌倒了一次,所幸並沒有受傷。


(圖:小恬兒之用力踩踏)



  在京都騎車不需要自己帶車子去,一來麻煩,二來又怕華航把它送到印度去又只賠你一千塊。我們是到京都車站旁邊的出租站去借車(在這裡幫他們小小打一下廣告,他們的官網網址是:http://www.kctp.net/ ,從京都車站出來走五分鐘就到了),本來以為很麻煩結果很方便,只要填一張表格,然後給錢,就可以把車借走了,不需要押任何的證件,只要再加一點錢就可甲地借乙地還(約800日幣/車),非常方便。我借的是一台美國製的左撇子登山車,我女朋友借的是Louis Garneau的小徑車,比台北的租車站的車好騎多了,兩台車借一整天只要3300日幣。折合台幣約1100元。


(圖:京都站旁腳踏車出租店)



 


(圖:左撇子登山車)



 


(圖:Louis Garneau的小徑車)



  借到車之後,當然就立刻出發前往我們的第一站:清水寺,清水寺離京都車站還滿近的,騎沒兩下就到了,一到了茶水碗坂,小恬馬上就跑去岡本織物換裝成和服,有去清水寺的女生都應該嘗試看看,我個人覺得小恬穿這樣還滿美的。


(圖:岡本織物和服體驗)



 


  逛完了清水寺,下一站就來到了圓山公園,圓山公園就好比我們的大安森林公園一樣,是一個很平民化的公共區域,到處都是賞花的民眾與小販,非常熱鬧的一個地方。


(圖:圓山公園櫻花)



 


(圖:圓山公園騎車)



 


  離開圓山公園往西南走,就可以到達祇園,去過京都沒去過祇園白川,那可以算是白來一趟,古色古香的建築,歷史悠久的旅店,古老的街道,加上藝伎穿梭其中,彷彿騎腳踏車進入時光隧道。除了櫻花外,白川的另一旁種植一排楊柳樹,形成半粉半綠豐富的顏色,加上當天晴朗寶藍色的天空,就如同浮世繪上繁華的光景。


(圖:祇園白川)



 


(圖:祇園白川)



 


(圖:小恬兒在祇園)



 


(圖:京都騎車之祇園)



 


 


(圖:鴨川腳踏車道)



 


(圖:鴨川)



 


(圖:鴨川腳踏車道)



 


(圖:鴨川河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