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日路線:新竹經台十五線往淡水,接北市河濱腳踏車道,轉市民大道至我家


  總路程:100.75 km


  騎乘時間:6小時56分


  均速:14.5 km/hr


  最大時速:42.2 km/hr


  參加人員:JD與榮宗




 


  一路上,只有我與Metallica還有我的XT-YUKON,在台十五線獨自暴走,獨自??因為榮宗被我持續海放到完全看不到人在哪裡,所以大部分不是我ㄧ個人騎,就是我ㄧ個人在等他(謎之音:榮宗你也騎太慢了吧!!)。


 


圖:孤獨的XT-YUKON



 


  說實在,不是我想找理由,不過一整天頂著東北季風騎車實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我騎在榮宗後面的時候,還出現平地只剩下10km/hr的慘況(謎之音:榮宗你也騎太慢了吧!!),均速也來到令人髮指的14.5km/hr,逆風應該減少我們至少3km/hr的均速。


  中午過後,好不容易騎完台十五線,進入八里之後就不會頂著風騎車了,本來我想直接飆過關渡大橋,直攻淡水河岸自行車道,然後下午五點前可以到我家,不過此時榮宗似乎已經用盡了氣力,速度也拉不上來(謎之音:榮宗你也騎太慢了吧!!),勉強死拖活拖騎到八里渡船頭,連腳踏車坐渡船到對岸淡水,休息一下吃點東西,這時我女朋友跟她的朋友已經在對岸迎接我們了。



 


  到了四點,我們就從紅樹林站進入自行車道,直奔大稻程碼頭,這段車道現在真的弄得不錯,加上又沒有逆風來搗蛋,我一路都用25km/hr左右的速度狂奔,一度持續到30km/hr的速度,不過榮宗仍是在肉眼看不見的後方慢騎(謎之音:榮宗你也騎太慢了吧!!),榮宗跟Rory的共通點,就是一旦騎過八十公里之後,體力就無法回復過來,Rory比榮宗優勢的地方在於體重,Rory的體重很輕(好像60Kg 而已),所以雖然累了速度還可以維持一定的水準,榮宗一旦累了速度完全拉不起來,好不容易才騎到大稻程碼頭,再用力騎過市民大道就到我家了。


 



 


  晚上我們跟阿ㄆ一ㄚˇ,小恬還有她另外一個朋友去北投洗溫泉,消除了”部分”的疲勞。你可以從榮宗的表情看出他已經累爆了,不過,我們還要騎回新竹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