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00年初李遠哲提出了台灣要選擇 『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及所謂『關鍵的五年』,公開力挺陳水扁

2. 在所謂『關鍵的五年』中,李遠哲語:『競選承諾可以不必兌現 』

3. 李遠哲於2004年3月18日繼續挺扁:陳水扁雖然經驗略顯不足,但『可塑性』及理想較高!

4. 2008年l月21日李遠哲說:『國民黨已贏國會多數,若再拿下總統大位,台灣將陷入不平衡的危險狀態!』


 


        讀書人被別人看不起, 有時候也是自找的.


        我最喜歡的女歌手是孫燕姿, 她不僅歌唱的好聽, 人也長得很可愛, 不過我對她唯一有意見的, 就是她代言的產品, 從飲料到洋芋片, 無一不是難吃到爆(也許是不對我的胃口), 所以對於孫燕姿代言的產品我一律是"打槍", 而且我強烈的懷疑, 她在代言前沒有先"試用"產品過. 為了發表我的不滿, 所以有在她的官網上留言"控訴"這件事情, 當然, 結局是不了了之.


         藝人或運動員代言"黑心商品"是要一起被抓去關的, 不知道李先生代言"阿扁"這個"黑心商品"要被判幾年? (答案: 不用關, 因為政治代言無法可管) 不過, 很遺憾, 李先生代言的"商品", 也歸類在我"打槍"的list裡面. (說也奇怪, 王建民代言的A牌Notebook, 也屬於我"打槍 list"中的一項, 怎麼我的偶像都代言怪怪的東西???)


         從李先生的歷來的言論來看, 我們可以合理的歸納一個結論:李先生是民進黨的"死忠"支持者, 是民進黨的基本盤, 更是"鐵板一塊", 李先生的政黨傾向很明顯---綠色, 所以他對於政治的言論屬於"情感的依歸", 而非"理性的思考", 也因此國民黨的回應算是很中肯:『誰在乎?』


         『誰在乎?』, 這是一個好問題, 我實在很懷疑, 這個社會上, 到底還有多少人會相信李遠哲的話, 如果去做民調, 我想結果會很可怕 (問題:下列人物誰的話比較不可信? 1.陳水扁 2. 余祥銓 3. 吳宗憲 4. 李遠哲 5. 以上皆是).


         曾幾何時, 這位台灣本土(其實也是Made in American)的"諾貝爾獎得主"也是風靡一時, 多少新生兒以"遠哲"起名? 數也數不清, 如今"社會清流"弄到像他這樣, 也可算是不"憂饞畏譏"的大丈夫了, 只不過, 我不想過了四年, 又有人要告訴我:『競選承諾可以不必兌現 』,『xxx雖然經驗略顯不足,但可塑性及理想較高!』, 然後過了八年, 再說xxx不是一個好的領導者.


          子曰: 『君子不失足於人.不失色於人.不失口於人.是故君子貌足畏也.色足憚也.言足信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