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這次立委選舉的結束, 大概也宣告陳水扁時代與民進黨少數統治正式終結, 如果要問我的意見的話, 我是覺得謝長廷也可以不用選了, 原因顯而易見, 也不必在此贅述, 至於如果有人想說:"只要民進黨上升7%的選票, 國民黨下降7%的選票, 謝長廷還是很有機會的"....等等這種作夢式的言論, 那我也只能祝你有一個好夢入眠, 再作六十幾天的美夢也是不錯的, 不過沒有成真的話也不必太失望, 畢竟那也終歸只是一場夢而已........


          當然, 小馬哥的魅力也早就橫越濁水溪, 甚至是西螺溪, 八掌溪, 荖農溪都橫越過去了, 當年我在台南唸書時, 不少南部的媽媽就嚷嚷要投小馬哥一票, 所以有這種結果大概也不意外吧, 然而真的是小馬哥打敗阿扁的嗎?? 竊期期不以為然, 除了阿扁自己打敗自己之外, 我個人認為, 王建民這兩年在MLB優異的表現(當然, 今年季後賽不算), 對於陳水扁政權出現了一些微妙的影響, 而且是不利的.


           扯太遠?? 那麼, 現在誰比較常被稱為"台灣之子"? MLB季賽時, 誰的新聞版面比較大? 誰的公仔比較值錢? 誰的週邊商品賣的比較好? 去年你看王建民的時候多還是看阿扁的時候多? (續上題, 你看著Jeter, A-Rod與Cano時候比較多, 還是上杜下謝加國榮比較多?), 大家都知道王建民連兩年拿下19勝, 那有沒有人知道阿扁這兩年出訪哪幾國? 你出國時想跟外國人聊阿扁還是王建民? 你關心"公投綁大選"得票率太低還是小王的伸卡球下沉幅度不夠低? 你最常抱怨藍媒報導不公還是主審都不給小王好球? 更重要的是, 誰讓我們台南鄉親揚眉吐氣?是陳水扁? 還是那個洋基隊背號40號的王牌投手?


           當然, 王建民不是政治人物, 甚至連邊都沾不上, 所以對阿扁來說, 選擇這樣的對手也太不公平, 但是無疑的, 王建民是目前在台灣, 真正能超越黨派, 凝聚全民意識的人物 (恐怕也是唯一的).


           這樣的現象, 除了來自於長期兩黨政治角力與政府空轉, 造成人民的失望, 繼而找到新的寄託與民族自信心外, 竊以為王建民本身的人格特質, 符合國人或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