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參照庾澄慶的讓我一次愛個夠http://www.wsjh.ilc.edu.tw/midi/music01/lyrics/lych/ch3/love_to_enough.htm )


 


除非是你的員工  機台好好的修 


除非是你不run貨 沒有別的要求


我的bad lot 比 good lot多 不要太早high light我


report已經做太多 我不要這樣過


讓我一次量個夠 給你我所有


讓我一次量個夠 現在和以後


我的客戶不再沉默 聽見你呼喚我


我的yield起起落落 像在跳動的火


 


        嗯,這就是我上一週的心情,上週為了一個low yield的case,找了一批lot做實驗,一口氣量了24片wafer的CD(*注1) ,每片120個點,所以總共是2880個點(謎之聲: Boss你是大混蛋!!) ,我的職業生涯中,過去三年加起來還沒有這次量的多,嗯………我想在SEM(*注2)機台上寫一個慘字-_-


        在這邊感謝黃光的Enzo夜班黃光領班,要不是Enzo幫我建程式與撈資料,我大概會暴斃在SEM機台前-_-,而夜班的黃光領班不限時數的借我SEM,讓我彷彿看到觀世音菩薩降臨,我的確需要神明保佑,不過隔天黃光設備就承認說那台scanner(*注3)的鏡頭有「轉一個角度」,嘿!!好一個官方說法,(謎之聲: 歪了還給我找理由,靠!!) 我下次也要學起來。


        我告訴Enzo,禮拜四我要high light這件事,給他一個機會讓他選擇是要與我同一陣線,還是要與設備弟兄共存亡,Enzo大義凜然的表示一定與我同生共死,我就知道設備弟兄的green mile(*注4)已經出現了:D


        不過我的職涯運氣有夠差(或是有夠好),不是我自己的產品low yield,就是low yield 的產品找上我,我還記得我第一個產品yield crash時,我的master老M還說︰「嗯….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這種yield crash的case,好好幹吧」,我當時只有覺得一個「幹」字而已。


         這次則是low yield找上我,因為客戶已經抓狂了,而隔壁組的兩個菜鳥又拿不出甚麼辦法出來,我們家katsu man就找上我這個閒人(謎之聲: 更!!關我屁事啊!! ),大概他看不得別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幸好這次方向正確,不然在幾乎沒有Product(*注5)奧援的情況之下,我看有得瞧了,我只能引用Boss的話來安慰自己:「誰需要Product呢?」


         說到隔壁組的兩個菜鳥……..算了,我連講都懶得講,反正又不是我教的徒弟。


*注1: Critical Diamension的縮寫,意指電路上一些關鍵的圖案。


*注2: SEM--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y電子顯微鏡


*注3: 黃光設備的一種


*注4: 湯姆漢克主演的電影 http://thegreenmile.warnerbros.com/, green mile意指死刑犯坐上電椅前的最後一段路


*注5: 產品工程師的簡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