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承認!我就是看那本甚麼碗糕DNA的書很不爽,剛開始看時不爽,看到一半時也不爽,看完時更不爽,甚麼東西嘛!!全科學園區的人誰不是這樣工作的?雖然大家都說待在惡魔黨裡面很爽,可是我自己也是競競業業的工作啊!!怎麼沒有人來訪問我??喔!因為你的公司股價只有20元以下,所以你的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是嗎?


    從市場的角度來看,如果真有人出了一本"惡魔黨DNA"的書,大概沒有人想看吧,書商大概只想出"惡魔黨淪亡記"、"從惡魔黨看公司治理的謬誤"、"明爭暗鬥---惡魔黨官場現形記"、"我在惡魔黨的日子---大頭目著"、"十一個社會新鮮人最不該去的企業" ..............等等族繁不及備載,說到社會新鮮人最不該去的企業,我倒覺得科學小飛俠比惡魔黨更不適合社會新鮮人,因為這裡太硬了,我遇到幾個新來的小飛俠,有的從早上六點來上班,到晚上十點才走,假日還要來加班(搞甚麼東西啊??),不過假日比較輕鬆,早上八點來就可以了,下班時間則比照平日,到晚上十點 ......... .........................


    聽完這些小飛俠的遭遇,我突然感覺我的工作很不錯,比較起來,惡魔黨還是比較適合新鮮人,只要別待太久就好了,年輕人不要想一步登天,你要公司的錢,公司要你的命.


    孟子說:"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又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自從惡魔黨節節敗退後,科學小飛俠就找不到其他夠格的對手了,出了那本書就是一個心態的表徵,以一種勝利者的姿態出現在世人面前,然後再告訴別人他們有多優秀,這其實是一個危險的訊息:走下坡的時候來了.


     不過,惡魔黨們,別高興的太早,就算我們走下坡,一樣還是吃你們死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