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民進黨, 我們家阿恬也在搞正名運動, 原因無他, 只因為她不喜歡"阿恬"這個暱稱.


         嗯........, 許多女生堅持"女生沒有阿字輩的", 我相信阿恬聽到這種主張, 一定在她的內心深處大聲吶喊: "沒錯!!", 可是容我指出一點, 我家老媽叫做"阿英", 阿恬老媽叫做"阿芬", 怎麼說女生沒有阿字輩呢??還是說我們老媽已經超出"女生"一詞的定義範圍(13~22歲), 就算是這樣, 第一, 她們也是從小被人叫阿字輩叫到大, 應該跟年紀無關, 第二, 阿恬你自己也超過那個範圍"很久了", 早就從人肉市場的生鮮區掉到冷凍區了, 應該也沒關係吧!!


         我想, 拿老媽來當EXAMPLE大概對阿恬沒甚麼說服力, 畢竟, 這種LOCAL的暱稱會產生不小的同儕壓力, 我就聽過一個想成名想到瘋的女生, 因為唱片公司老闆一句"妳很適合唱台語歌"而打退堂鼓, 阿恬自己也不太敢告訴朋友說自己叫"阿恬", "會讓朋友笑話"是一個很嚴重的理由.


        由此可見, 民進黨雖然與阿恬的正名運動目的一樣, 大概無法引起像阿恬這樣年齡層的女生共鳴, 畢竟太LOCAL的東西往往引不起她們的興趣, 除非要公投將國名改成"Republic of CHANEL" 或是 " Republic of  Christian Dior"她們才會有反應吧!!


         好吧!!我還是改叫"小恬"好了, 免得妳在朋友面前沒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