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明天就要開刀了,老姐打電話給我的時候,語氣帶有一點無助,可能無助的人其實是我吧。因為頸椎的椎間盤突出造成她的左手會麻,核磁共振的結果顯示已經到了不開刀不行的階段,但是醫生也說有癱瘓的風險。雖然我知道任何手術都有風險,醫生也不是上帝,不可能百分之百不出錯,看來要看運氣了。


        我一向運氣不好,對發票不會中,支持的球隊不會贏,上班的公司不會賺錢,買的股票不會漲。但是我不會、也不該怨天尤人,我總是覺得要靠自己才有可能改變結果,想依賴運氣是不可能的,結果,我媽被車撞,現在還要開刀,我連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聽天由命,一切只能看神的旨意吧!


        我知道,這個世界是很奇怪的,你做好事並不見得就有好報,也就是說這種對價關係並不存在,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種觀念只是一種一廂情願的一種想法,只不過,這一次,我希望運氣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的,至少,讓我分一點運氣給她,我情願少活一點,來換她的健康。


        讓我為媽媽祈禱,希望明天她一切順利,也希望老天也能保佑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