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綠色奇蹟」中的一幕,死囚室的管理員(湯姆漢克飾)問死囚約翰說:「約翰,要我放你逃走嗎?讓你能跑多遠就跑多遠好嗎?」,約翰說:「為甚麼要做此愚蠢之事??」,管理員答:「如果有一天,最終的審判來臨,上帝問我:『為什麼你殺死我的奇蹟?』,我要回答祂什麼?『這是我的工作』嗎 ??」,我一直反覆咀嚼這個劇情,當道德與現實衝突時,我會選擇什麼,是義無反顧?還是屈服低頭?


        看著報紙上的林濁水跟李文忠,我佩服他們的道德勇氣,尤其有家人、有下屬的中年人,要能做這種選擇,若不是天生膽器過人,就是傻不楞登的呆子。當然他們不是呆子,林濁水是台獨理論大師,而李文忠是若干年前台大畢業,可是他們面對自己的良心,干冒黨內大不諱,硬是做出這種「不聰明」的舉動,實在讓「聰明人」汗顏啊!


        當到一個立委又豈是一件容易之事,不僅要是政治上的一方之霸,也要長期經營他的政治版圖,在社會上算是有相當地位,可是在組織中建言,居然跟我們這種小職員一樣無足輕重,講甚麼都沒人鳥,看來不管你當到多大的官,或者多有實力,只要你敢跟大家(或高層)意見不同,你就該死了!!


        偉大的心靈必將遭到其他普通心靈的激烈反抗---愛因斯坦如是說,與各重砲手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