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唸書的時候,看到同學給女朋友送早餐,買宵夜,平時要溫馨接送情,重要節日還要送禮物、吃大餐。然後女友不爽時還會被「大小聲」,心裡頗不以為然,幹嘛搞的像傭人一樣,要我就一巴掌......打在牆壁上了(不可以打女生喔)。而且,如果長的漂亮就算了,偏偏都是一些庸脂俗粉,上不了台面的普通長相,居然就有一個當著我們的面大罵她男友:「你是豬啊!叫你買個雞腿飯你給我買排骨的,你是故意的還是智障啊!.....,雖然當我的同學含著淚水去買雞腿飯時,表面上我們大義凜然的安慰他說沒關係我們的馬子也很難搞,其實心裡連一點最基本的同情都沒有,還暗自慶幸我的女朋友還真是又美麗又溫柔胸部又大.......................................


            為什麼不同情他?因為他自找的嘛!還沒交往前大家就警告他這個女的很潑辣,他也不聽,硬說人家是什麼邏輯清楚、是非分明,加上敢愛敢恨,真可謂一代奇女子啊......(我們大家是覺得蠻橫無禮外加其貌不揚),總之,就這樣上了賊船。後來也幾度想分手,但是他都鼓不起勇氣,因為怕一旦分手就再也找不到馬子了。於是就在這種心態下,我就跟我的同學漸行漸遠了....??關我屁事??老實說,我實在是覺得他太沒骨氣,之後就不太瞧得起他,連他想回南部看他生病的媽媽,都被他女友擋駕,理由是:「人又還沒死!」,不孝之人莫以為甚。


            在當時雖然覺得不可思議,但也認為應該是一個特例,沒啥大不了的。況且,當時年紀還輕,也許大家都不成熟吧!想不到上班之後,隨著越來越多同儕進入家庭,公司也許多同事都已結婚生子,這一類的慘案還真是層出不窮,當年的溫柔美嬋娟,搖身一變成為東虎霸母,大部分的情況都是結婚後就漸漸露出本性,也有少數婚前就窮兇惡極的。想不到,現今社會的台灣女性,早就把溫柔嫻淑當作是尼斯湖大水怪,很多人聽過卻沒有人知道它長什麼樣子。


            我的同事甲君(現在流行以甲君代稱)以懼內著稱,有一次晚上加班接到老婆大人的電話,回報說:「我再做個報告,很快,九點半就會回家了」,他老兄弄到十一點才到家,他老婆硬是把他反鎖在大門外,他只好一直在門外百般解釋,關了一個小時才放他進來。甲君在敘述這段往事時,抽著一支煙,臉上滄桑的苦笑,「沒辦法,都結婚了」甲君無奈的說。


            另一個同事乙君,則像極了我同學的翻版,平日在家都任勞任怨的作家事,不時還要遭到女友的喝斥,前天乙君牙套掉了,他女友不但嫌重做牙套太貴,還在她的部門拿來當笑話大肆宣揚,弄的乙君一肚子火卻也敢怒不敢言。此女有一個很有趣的舉動,就是生氣時會收行李作勢要離家,以此要脅乙君,有一次乙君就不理她,撂下一句話:「我去洗澡了」,結果她沒多久就乖乖提著行李回來了。我問乙君為何不趕快換人做看看,乙君說了一句我十年前就聽過的名言:「就怕再也找不到馬子了」,我一驚,恍若回到十年前悲慘的校園場景,還聞到排骨便當的味道..........


            其餘種種不勝枚舉,如果一一列出,天干加地支都用上也不夠。


            聽說我們的阿匾大總統也是在家比狗還不如的,雖然我個人實在很不欣賞我們這位大總統,但是一個男人為了他的家庭,做甚麼也還不能算是太壞,不過如果他如傳言般不能管住他的另一半,今天會發生這些事情也不算太奇怪吧。只不過他本人跟他的同志們就很倒楣就是了。


 


            後記1:其實,把甲君乙君換成甲女乙女也是一樣成立的,只不過若是男方極度強勢,還會伴隨暴力相向的場景,加上女性本身體型一般都比男性小,那才真是悲慘。


            後記2:長的又漂亮溫柔的女生其實還滿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