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字道地圖  

 

每年我總是會盡量參加P字道的活動,對我來說,陽金P字道就是我的年底自我檢定,看看今年的推力比有沒有比去年進步。

 

去年我的兒子出生,所以我沒參加(去年是超厲害的隊友代跑),前年的紀錄是507,大前年是快八小時………..

 

以前年來說,三段爬坡大約花上1小時20分,下坡兩段分別是30分與20分,加上一點補給的時間,所以就超過5小時了。

 

前年剛換公路車沒多久,對於齒比、爬坡以及下坡都還有很多沒掌握好的部分,而推力比的話,那時還沒有功率計,推測應該是在2~2.2W/kg之間,而我目前的推力比已經超過3,爬坡應該要更快一些。

 

所以我對於今年的成績預估是:三段爬坡平均要1小時內,下坡要控制在45分鐘,補給一次抓10分鐘緩衝,因此目標設定在4小時內。

 

爬坡的部分,看過往的心律資料,大概也是控制在甜蜜點的範圍,所以這次也不例外,而另外我還準備用C35-TU30T飛輪+CT盤的組合,意在保留肌力到第三P不至於消耗殆盡。

 

每年都要能進步一點,每年都要找出自己的弱點去克服、去改進,時時的自我檢視,挑戰自己的極限,所謂的極限,絕不是劃地自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