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因為看你在自我介紹欄位打的退役籃球選手而我對籃球有興趣現在在學校打籃球也有參加籃球社團我是讀美國學校的所以很早下課不過我只是想撥一點時間練習籃 球而已目前是想變強一點身高165左右然後體重55 是女生想請問妳有沒有什麼訓練方法和菜單是個人技巧不過教練並沒有特別把我分很清楚因為有時候會打上面有時候會打下面的然後請問如果每天跳繩100是練腳的什麼?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我真的,退役了好幾年了,因為膝傷反反覆覆,所以改成騎自行車,但是我一直還是很想回去打籃球,只不過,以前打球的球友都沒了,想打也不知道去哪找人。

 

回到正題,如果時光倒轉,讓我回到高中,我會怎麼練球呢?

 

1. 加強基本體能:

跑步、折返跑、重量訓練(尤其是推蹬與蹲舉),對於籃球比賽的運動能力:爆發力、跳躍力、耐力,有著重要的影響,如果讓我重新來分配訓練時間,我會把50%的時間拿來加強基礎體能。

 

籃球,打的就是體能,技術固然重要,但是沒有強大的體能作後盾,空有技術也無用。

 

因為你是女生,所以對於爆發力的重量訓練,還有相關的營養攝取,要看你的接受度,但是適度的重量訓練,並不會讓身材變形,也有助於保護自己不受傷。

 

跳繩也是同樣,讓移動的腳步更靈活,協調性也會加強,有空可以常練。

 

reggie-miller-vs-michael-jordan

 

2. 投籃能力:

 

籃球基本上就是「投籃遊戲」,沒有好的進攻能力,是很容易被冷凍在板凳上,最容易得分的手段,莫過於中距離的投射與三分球的投射,只要有好的準度,容易在場上找到出手的空檔。進一步的,對你的切入突破會帶來好處,以及容易拉開防守球員,讓內線球員易於進攻。

 

越是無死角的射手,對於對手有更大的威脅性,請多多練習投籃。

 

3. 專項位置的技術:

以你的身高,在女生之中,也許不算矮,但是以女子籃球員來說,並不高,所以如果讓你打前鋒的位置,我想頂多打到小前鋒就很吃力了。

 

比較適合你的位置,應該是後衛,但是得分後衛與控球後衛是一個很難養成的位置,無論是運球、傳球視野、傳球技巧、觀念、指揮作戰、突破、快速反擊、快攻、解讀比賽、防守…etc,需要你多多鑽研、研究,這就不是一篇短文可以寫完的。

 

打後衛,速度非常重要,無論是跑動的速度、切入的速度、出手的速度、還有腦袋反應的速度,都要快,總之就是「SPEED、SPEED、SPEED」

 

總之,多觀察,多揣摩,多學多聽,不會錯的。

 

jeremy_lin_15_lar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