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跟冬訓」這樣的觀點,套在我們業餘車手身上到底是不是真的很合理?我抱持著疑問,雖然說我自己也在冬天不太騎超過LT以上的強度。

 

 

也許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不過像我這樣,一週才騎10~12小時,一年騎差不多500小時而已,有必要在台灣這種不下雪的冬天搞純有氧嗎?比起來,「適應訓練台」這件事情倒是很有必要,但是「才騎那個兩下」,會累嗎?


如果「冬天完全不適合高強度」這句話成立的話,那NBA那些人是不是每天都要住院了(住院的很多,不過都是骨折這種的),真的要是嫌冷,可以騎訓練台就好,怕感冒就躲家裡戴口罩........

 

不少人就是在現在這個時期,冬天結束春天賽季要到來的時候,開始訓練LT以上的肌耐力強度課表,看著自己的瓦數不忍卒睹,「純有氧」就是這樣,騎的越多越久,FTP掉越多。

 

連帶還會在二三月的轉換期,會很痛苦,逼自己逼得不夠,方法不對,調整會不好,整個步調都會亂掉,信心也會被打擊,難道不能一整年的「極性訓練法」嗎?

 

況且,如果「PRO冬天都是騎有氧」這句話成立的話,為什麼有人冬天要去騎Cyclocross?為什麼職業隊、國家隊會在西班牙、泰國這些比較溫暖的地方建立訓練營?而且早早就開始訓練

 

我對「冬訓」這個概念,抱持著懷疑的態度,至少以我自己來說,我感覺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