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注:我知道寫這個一定又有人要靠北的,但是我還是覺得山姆身為一個業者,敢跳出來講他的觀點,不失為一個專業的態度,那同樣的,如果有人有不同的高見,也可以留言給大家學習學習

(文:山姆)


我們看一下管胎與OPEN胎的截面

(樣品是同高 同寬度)

1.碳纖 靠碳紗+膠水高壓高溫成型,長時間過高的溫度 會造成結構體軟化變型

2.煞車時,會產生磨擦生熱 這是熱源的主要來源

3.OPEN框體,在胎壓打上來之後,會產生向外的推壓力,造成軌道處受壓力增加,此時,加上外側的熱源進來,就較易有受壓又受熱導致變型(開口笑)

其實,就是因為碳纖維本身是不耐高溫的,所以open碳版在結構上,需要支撐輪胎的坎合壓力,又需要應付煞車的壓力與溫度,偏偏又是在一個開口的結構點上,因此除了燒框之外還有非常多的問題,要購買前就一定要先考慮維修保固的問題

4.可以明顯看到OPEN框體在軌道處的材料厚度特別厚

為何?

主要是為了增加OPEN碳框受壓受熱的能力,在不考量特殊添加物或工法製程的條件下,厚度越厚的,會較耐用,但如此一來重量會增加

反之,輕量化的OPEN框體,軌道的厚度勢必較薄,如此一來相對耐壓能力會較低

5. 3H是近代以隔熱散熱導熱為設計主軸的OPEN框體,山姆非常認同它的設計理念,供應商開口就說:「趕緊拿去編一編,去武嶺滑下來,燒了算我的」

6. 有些業者的自製框體,煞車邊貼了碳化矽,擁有高硬度與耐磨/耐高溫抗腐蝕的特性,煞車制動力強,且號稱什麼煞車皮都能用,而3H框體也貼了類似的物質

7. 如果不是有什麼特別的考量,我都建議能用管胎就盡量用管胎,效能表現較佳較輕,長遠耐用度亦是,且相同條件下,輪組價錢較便宜
在我看來,沒有什麼理由一定堅持要用OPEN 碳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PEN 碳框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