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濱繞圈賽,可以說是自行車協會辦的平地戰中,安全性算是還OK的比賽,路面寬敞,地面雖然不算是很平坦,但是還可以接受,轉角處也不會太兇險,硬要說差一點就是終點前的轉角有小碎石,這是一個可以改進的地方,不過聽說明年要進車測中心比,不知道真的還是假的?


 


器材選用上,當然只能出C35-TU,我的C50-TU又還沒來,雖然說,以這種全平地的比賽,C50才是合適的選擇,但是要單飛逃脫追擊衝刺,C35-TU表現也是相當理想,就家減湊合著用吧。這次感謝賽前羿成單車陳老闆賽前趕快幫我作零件更換與線管檢查,又微調一點龍頭高度,感覺還不賴。




(它可以好好休息到明年了)





至於在策略上,因為我這是第二次參加繞圈賽,第一次參加彰濱,目標還是擺在安全完賽為主,說實話,上次失敗的南寮繞圈賽有嚇到我,外加有幾個人大摔車進了醫院,所以遇到要硬拼的狀態還是保守點好,畢竟我有帶懷孕的老婆出門,總不能在她面前上了救護車吧?


 


開賽後,第一圈還是有出現稍微「慢熱」的現象,雖然賽前有熱身,而且早餐老早就吃完了,但是還是略喘,不過半圈之後立刻進入狀況,看來開賽前的飲食規則有了幫助,而前一天的睡眠充足與肝醣補充起了作用,似乎有「絕好調」的狀態。


 



 


過了前三圈,主集團出現了一些碰撞,一堆人在主集團邊騎邊吵架(這哪招?),然後有一個人似乎在抱怨我過彎剪了他的線,不過我騎在他前面我也不知道他要抱怨啥?我看身邊這群人心浮氣躁外加浪槓浪的嚴重,靈機一動決定攻擊主集團,從外側跳出去單飛,從長邊的吉安南路一半左右就開始加速,沒兩下就甩脫主集團,騎沒多久回頭看看有沒有人跟上,結果很意外的,竟然主集團在我身後相當遠,沒人跟上,於是我只好單獨過彎與衝進拱門,想說至少被拍個幾張單飛照,今天也算是目標達成。


 


第五圈就算是一個敗筆,因為我被擠到外側,又沒辦法插回集團,只好再次單飛衝出過彎,但是這樣一來就太早發力了,結果第六圈從頭到尾都沒辦法取得好位置,最後的長邊更是水洩不通,而且一堆人不顧性命的硬擠,我只好放棄突圍的念頭,安全無事過終點即可。


 



 


當然事後想起來,應該先躲好(砲祥哥在旁邊熱身時就叫我躲好了),穩穩的過短邊兩個彎,然後利用順風在長邊取得領先,至少要跟在某一領先者的正後方,盯緊對方直到另一長邊後,逆風也要跟住,最後進彎前要取得前三或是前五的位置,然後最後200公尺死命衝線。


 


又或者,如果能在第六圈順風段與兩三位隊友一起突圍,以三人互輪的方式用50km/hr猛攻,說不定一口氣就可以霸佔凸字台了


 


但是沒辦法,策略就只是紙上談兵而已,真要執行也未必能成功吧?


 




 


----------------------------------------------------以下是吃吃喝喝線-----------------------------------------------


不過重點就是吃吃喝喝啦,第一天中午我帶了老婆去吃沒吃過的茹絲葵,果然牛排不是蓋的,炒洋菇跟馬鈴薯泥都是一流的


 






 


一流的焦糖香蕉布丁派



 


到了鹿港,住的是「紅樓」汽車旅館,設備超豪華,我第一次在外地比賽一覺到天亮








比賽完,回台中吃「印月」的英式下午茶,不會說不好吃,但是以他的價位似乎可以更好一點,不過,七期就是吃氣派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