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人留言或是寫信來問,課表的內容或是安排,以前我還會把我練的內容告訴別人,但是我發現這中間往往會產生誤會,結果操作與我講的內容相去甚遠,沒效果還是其次,弄傷自己就不好。

 

所以,以後我不會告訴你課表內容,更不會具體建議課表安排,除非我認識你或是我看得到你練車的相關資料,不然沒練成把身體搞壞就划不來了。

 

如果你很想跟我一起討論與分享,你可以發MAIL給我,我的電子郵件信箱:

asruadao@ms17.hinet.net ,我歡迎大家跟我面對面溝通,不過前提是我要有時間。

 

訓練是一個很「個人化」的東西,每個人的目標與特性都不一樣,所以沒有一個「公版」的課表可以讓所有人使用,就算有,效能也一定大打折扣,況且高強度的課表,操作都有一定的條件限制,隨便網路上看個什麼FTP1206MIN*6就拿來練,可能還沒等你練成就產生運動傷害了。

 

而且操作課表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尤其是剛剛開始接觸功率訓練的人,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強調面對面溝通的原因,不然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練什麼,也無法評估進度。

 

此外,我比較希望討論的對象是有在使用功率計的車友,如果是單純使用心跳帶的話(更高竿一點是用RPE訓練的車友),我不得不說這一塊我認為我比較陌生,尤其是有強度的操作,如果你沒在使用功率計,坦白說我對你的幫助會比較有限。

 

其實有在作自行車訓練的車手,現代的趨勢一般都會建議使用功率計,即便是喬福瑞這樣資深的專家,也是推薦功率計,功率計並不比頂級的輪子貴,但是能夠帶來的進步幅度,就不是輪組車架可以提供的。

 

最後是很多人問的「收費」的問題,我從不收費,會那一點皮毛是要收什麼錢?(笑)功率訓練或是自行車訓練這一塊,似乎是沒有什麼利基,況且以整個大中華地區來說,持有功率計訓練的人,還是少數,餅都作不大了還想錢的問題,我認為還早得很。

 

而且自行車訓練其實包含的項目應該要更多,比如說 Fitting、騎車的Form、騎車的策略、團隊戰術戰法、營養、重量訓練……等等的面向,要有一個完整的服務,似乎業務要作很大,但是看起來收不到什麼錢,所以眼下我認為推廣就好。

 

況且從各位的進展中,我也可以學習到更多的實務經驗,比起光是紙上談兵,還是痛苦的實戰比較能深刻的學到東西(奸笑)。

 

而且,坦白說以我現下的主業來講,這個「兼差」CP值太低,何必搞得這麼複雜?唯獨就是我沒什麼時間,又要上班又要顧小孩又要練車,未必有時間分給各位,那就請各位見諒了。

P105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