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前文提供的45min*2 90 FTP的定功率訓練課表,我從來都沒完成過,我最多可以45*1,大部分的時候連10分鐘都很痛苦,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90% FTP 在外面開20分鐘可以說是輕鬆寫意,上了訓練台馬上就掛了,我想主要是人體的輸出特性不喜歡持續平穩的輸出吧。所以我通常是在室外完成這種課表(相信我,也很硬)


 


課表吃不下去,再有效的課表也是白搭,但是室內訓練台的科目相當重要,尤其是對一個愛家愛孩子的好爸爸來說更是如此(要不要臉啊)。


 


所以,我想了一個變通的辦法,其實大家可以參看圖一的表,雖然說,Sweet spot 相當好,但是要怎麼維持20分鐘呢?所以我的盤算是這樣的,只要我開的強度不掉到TEMPO以外,按照圖一的內容,訓練的效果並不會差太多,所以我打算用「間隔」的方式完成,也就是說假定我開了3分鐘100% FTP,那下一個三分鐘就開76 FTP,這樣交叉的騎第一不會無聊,第二是實際騎乘也是上上下下變動很多,並不會跟真實狀況脫節,訓練本來就是要靠近實際比賽的狀況才對。


 



 


不過,這是我自己的方式,要是有人練了沒效果可別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