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新竹Giant竹蓮店與竹蜻蜓車友邀請來參加GIANT 2012年的新車賞遊會,說真的,出發前相當期待,連作夢都夢到騎著 TCR ADV SL ISP 在日月潭狂奔,畢竟 TCR ADV SL ISP 是我「肖想」很久的車子,在我的「終極兵器名單」中的頭號目標,能夠試乘真是太爽了。


         


            試乘會辦在日月潭旁的明潭國中,一進入就看到DH 與 FR的登山車,氣勢非常好,可惜都不能試乘。







 


            一進來還有宣傳車,內容播放之前48小時環島活動的花絮。



 


       這次試乘的車種主要還是公路車,GIANT不愧為是本地最大的廠商,一口氣拿出55台各式型號與尺寸的車供車友試乘(如下圖)。除了往年的主力車款 TCR ADV SL ISP、TCR ADV、TCR SL、DEFY ADV、DEFY外,這次還有新的DEFY ADV ISP與搭配 Dura Ace DI2的頂級車款,還有最近剛開始流行的TCX 系列,當然也有女性車款。


 





 


TCR ADV SL ISP:本次來的主要目標物啊啊啊~~~



 


TCR ADV 0



 


TCR ADV 0



 


TCR SL1



 


DEFY ADV0



 


Rapid2



      


           當然今年GIANT大力推的TCX系列也不會缺席,這次還有TCX ADV SL ISP這麼特別的車可供試騎,公路越野賽事在國外也正風行,其中一個特色是使用小時候才看過的吊煞,有人說台灣因為公路鋪裝品質不佳,TCX會大行其道,這點我就保留,畢竟我認為台灣的路況大多並沒有這麼糟,只是我們鄰近的國家日本馬路鋪太平了,我去法國騎車的時候,路況也沒好到哪裡去。另外TCX系列是不是可以直接與其他700C高階輪組直接置換,我也不清楚。只是TCX幾何與TCR相去甚遠,立管角度較為直立,我認為踩踏加速不會比TCR好。


TCX 1



 


久違的吊煞



 


TCX ADV SL ISP



 


          還有一個不能錯過的重點就是電子變速,不過我對電子變速興趣缺缺,一來我不會選購這種剛出爐又沒什麼人用過的東西,二來我覺得電子變速需要消耗電力不太環保的作法,似乎與自行車的環保形象不符,如無意外我應該都不會選用電子變速。


TCR ADV SL ISP Di2



 


Shimano Dura-ACE Di2 變把:跟Campy一樣好握.............



 


         今年Giant還有一個重點是:自有品牌的輪組,Giant與DT Swiss合作,共同研發專屬於Giant 車系的輪組,據現場工作人員表示,P-SLR系列的花鼓是 DT-240(驚!),高框的碳纖板是航翊的傑作,我試乘只有騎到低框的P-SLR,以我的體重,騎乘時能夠有不明顯的力量流失,爬坡抽車加速又相當輕巧,算是相當不錯,只是我大力抽車左右搖擺時,感覺到輪組有些變形(軟),應是側向剛性較弱,不過比起我之前騎過的跑0分與C24又好一些,以重量約1400克的輪組來說,算是擠身於高階鋁框之林,只不過,外觀看來很不起眼,拆車品會很難賣,這輪組光是配色與LOGO,我就不知道除了Giant的車主誰還會想買?


         除了輪組,輪胎也是掛「Giant」品牌,按下去軟軟的,不是我的菜。



 


這支Giant P-SLR1 我用過後覺得很不錯,等拆車品



 


看到沒?傳動側是直拉鋼絲!我真是孤陋寡聞。



 


           另外,現場還有展示車隊版塗裝的TCR ADV SL ISP、Defy ADV SL ISP與三鐵車系,供「參觀」用,要是可以騎就一次可以試到Dura-Ace C50 CL了!不過試騎又騎不遠,試不出所以然的。






 


          廢話這麼多,下一篇就來寫我作夢都在騎的「終極兵器」---TCR ADV SL ISP的試騎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