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批評別人,因為我自己也沒有很完美,只是最近看了一些人事物,有一些心得,隨便拼湊寫寫


 


一個要是覺得自己無所不知,那就是一個鬧劇的開始,要是有人還從旁慫恿,言必稱大師,那就變成一個災難的開始。」,這是我對某位前輩心中的OS,但是我並沒有當面跟他說過,因為一來他本人自視甚高,認為自己對輪組與車架的知識無所不知,說了大概也不聽,二來再怎麼說他也算是我的前輩,當面批評總是怪怪的,所以也就這樣了。


 


但是上次看到他與某車店老闆的在格子上的對話,就知道他為了某項產品跟車店老闆翻臉了,但是那也只是一個遠因,近因大概又是他老大對於某某公司與產品的走向有意見,寫了幾句批評,讓車店老闆心中老大不爽,一口氣新仇舊恨湧上來開始翻舊帳了,當部落客的好處就是可以「刪文伺候」,只留下對自己有利的言論就好。


 


大抵一個人要是出現「我什麼都懂」的這種幻覺,大概是比中了「別天神」還厲害的幻術差不多(詳情請參閱火影忍者),不會醒來的,拿我自己做例子,我從事半導體製造業也快要10年了,,這10年,我有優秀的指導者,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再打專業知識的基礎,也去過一流的公司待過,幾乎每一天我都在應付困難的工程問題,要是有一個非半導體從業的人跟我說:「半導體我什麼都懂」,我今天敢不客氣的講一句:「我聽你在放屁!」。


 


每一個行業,都有其精微奧妙之處,要深入瞭解與掌握,要花費個幾年並投入實務經驗,才能一窺全貌,不是在這個行業中從事的人,大抵都是走馬看花,原理都不難懂,沒有實務面的支持,理論終歸是理論,實際應用與量產更是問題多如牛毛,窮其一生以有限追逐無限已是不合常理,怎麼可能有人「什麼都懂」?


 


再者,不騎車玩器材,「說的一口好車」難免要遭人譏笑,我的觀察,不騎車的人很容易偏離現實層面,給予器材的評價也會流於表面,甚至相差甚遠,如果給不騎車的人FITTING就更有疑慮,以我做例子,我的TCR ADV給過3個車店店長FITTING,設定天差地遠,但是他們都沒錯,因為我的需求變了,但是如果交給一個都不騎車的人來做………..呼呼。


 


況且,講久了,搞到自己都不敢出門騎車,人家都兵臨城下叫陣了,還在演「空城計」也實在很荒謬,又不是製造商又不是品牌商又不是車店老闆,整天說車子不騎車到底是在幹嘛?相信他的人跟他搞了一票才後悔莫及,說到底也還是自己愚蠢所遇非人,怨不得人。


 


自行車是「人」與「運動」的結合,脫離「運動」與「人」只看「器材」,荒誕不經,在所難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