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l, Dude……..it is not about time now…….not yet…….


 


非常好笑的是,我一直以為禮拜日北海岸的好天氣是老天爺給我的預兆,想不到老天的安排其實是:「你今天就好好騎,因為下禮拜就不用比賽了」,我只能說天意從來不是我這種憨人可以懂得啊。


 


至於我會不會對停賽很憤慨?坦白說,不會,比賽只是我的一個手段,而不是目的,我的目的是鍛鍊身體,把身體練好一點,職業選手才會把比賽當目的,因為勝負對他們很重要,所以那種「你不會贏所以也不用去比賽」的那種論調對我不成立,我有在練車就對得起我自己,至於其他人要不要比賽要不要練車也跟我沒關係。


 


所以,就算我贏過什麼,那也不重要,因為我知道我是哪種料,練車只是對我「業餘車手」的身份有交代罷了,可能有人覺得我有一點認真過頭,但是這其實是個性使然,我討厭事情「隨便搞搞」,我喜歡有方法、有效率、有目標、有投入,至於有沒有結果?well……人要學會看開一點,才會比較快樂,誰規定有練車就一定會贏的?



 


說到金山,其實我也當過金山居民,只不過當年我四歲,第一次跟女生露營也在金山,15歲那年,我騎著一台鉻鉬鋼的超粗胎登山車從家裡出發,騎到基隆、金山、淡水,然後回家,早上6點出發,晚上8點半到家,差點沒往生。此後這條路線就成為我自己的私房路線,每年最少騎一次,這兩年換公路車,練車練的更勤,幾乎每一兩個月就往北海岸跑,現在要我騎這個路線,早上6點出門,應該可以中午以前回家吃午飯。這條路線,我改成風貴嘴+萬里+北海岸,這樣比較沒紅綠燈車也比較少。


 


以前騎腳踏車的人少,這條路幾乎看不到其他人跟我一起騎,金山野柳都是鳥不生蛋,週休二日之後,金山漸漸的就熱鬧了起來。單車熱開始後,這條路就常常會看到很多車友來來往往,金山剛好居於所有北海岸的路線中央,是合適的補給點,所以金山也變得更熱鬧。隨著單車比賽越來越多,金山更是熱門的單車比賽路線,一年到頭大大小小的賽事都會經過金山,甚至跑步的都來北海岸比。但是,很少人會問,這是不是金山居民要的?一天到晚封路交管,不會對居民產生不便打死我也不信,今年三月北海岸從金萬石到環台賽,現在騎士協會又要連交管2日,如果是在你家門口你會不會抓狂?


 


反過來看,騎士協會不也是怪單位?北海岸三月~四月經常陰雨,說了幾年要不要改時間連理都不理,每年第一站一堆車手摔的鼻青臉腫,建議要按實力分組也是老大不甩,沒關係,現在看看是你是老大還是金山的里長伯是老大好了?


 


總統跟新北市市長說要注重單車運動發展,不如下來協調比賽交管時程還比較實在,比如說每兩個月才可以交管一次,這樣大家才不會傷感情。至於沒騎到車的車友,比賽還很多,用不著生氣,反正一年只能有2A級賽事,再挑一個就行了,犯不著跟大家過不去,要贏還怕沒機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