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迷的七月,隨著膝蓋的傷勢不明朗,我把自己列入「60天傷兵名單」,雖然我的隊友幹譙聲不絕於耳,但是受傷就是受傷,我也沒要求誰帶傷上陣過,所以就休息吧!


  趁著受傷的空檔,我把「魔球-Money Ball」這本書拜讀完畢,所有擔任管理職的人都應該看一看這本好書,它提供的不僅僅是棒球與賽柏計量學的概念,更重要的是,如何運用科學的方法對於團隊做出有效的管理方式,並藉此邁向成功。


  運動家隊選擇球員的標準:高上壘率、低三振率、打擊遠重於守備。完全顛覆現今大聯盟其他球隊的觀念,並且運動家隊以低價買進這些球員,使得團隊薪資只有洋基隊三分之一的運動家隊,竟然可以在季賽勝場數與洋基隊平手,除了體會到賽柏計量學的神奇之外,「如何正確的評價一個球員」才是這本書的最重要的觀念之一,當傳統的數據與方法(如:觀察球員的身材與身體素質)有缺陷時,如何改進我們的思維方式是有必要的。


  以運動家隊總經理比恩為例,他完全捨棄球探報告而以球員的數據為依歸(如:上壘率與保送數),但是,一般公司在招募人員的時候,並沒有太多數據可以參考,雖然我們可以透過面試與履歷表來對一個人做初步的了解,但是實際上,等到我們真正了解這個人之後,往往是任職半年到一年後,相信許多主管都有這種悔不當初的經驗。


  所以,當我們要招募新人進來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的評價一個人?並且據此以選擇出適合團隊的人選,我認為,評價一個人需以四個方面來探討,1. 智力 2.人格特質 3.專業技能 4.輔助技能 ,而依照重要度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