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那本公司出的關於生物科技書後, 我的腦海閃過一句武俠小說的對白------"王賊之間, 強者為勝", 嗯.......好一個強者為勝, 大抵中國人是一種結果論的民族, 只要你是勝利者, 你說過的話就會被別人拿去寫在匾額上或拿去裱起來, 而如果不幸的, 你是屬於失敗者的那一國的, 那抱歉的很, 你說過的話就會被當成放屁一樣消失在空氣中, 所以, 各位失敗者們, 快閉上你的ㄍㄤ門吧.


    不過還好我已經站在"正義的一方", 對了!! 我現在是科學小飛俠的一員, 誰喜歡當惡魔黨的小嘍囉呢?? 而且跟以前不一樣, 以前科學小飛俠只有五個人, 現在有兩萬多個, 是惡魔黨人數的兩倍, 而且更大的秘密是-----我們早就不把惡魔黨放在眼裡了,我們不是有歌詞唱道:『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把惡勢力來對抗』,我們早就把惡勢力打垮了,還對抗個屁!! 以前惡魔黨還可以不時來搗亂, 現在惡魔黨怕我們怕的要死, 誰還記得當年他們也是意興風發, 早就不復當年的雄風了. 況且惡魔黨的大頭目不是被告, 就是被人家抓到逃漏稅,或者去搞一些有搞頭的"小惡魔黨", 誰還想繼續搞那個大而無當, 顢頇無能的"老惡魔黨"呢? 像我們家的南宮博士, 人家動不動就請他老人家去演講, 或寫寫文章, 多麼的崇高啊!! 不要說來給大家上上課講講話了, 哪怕請他老人家甩咱們兩巴掌都值得我們在履歷上大書特書, 大加吹噓一番. 不像現在惡魔黨的頭目---小強,出了惡魔黨誰認識他?? 又小器的要命, 搞得小嘍囉們現在是民不聊生, 像我們活不下去的只好棄暗投明,加入科學小飛俠。弄得現在科學小飛俠裡面到處都是以前惡魔黨的人。搞得真是『王已非王,賊已非賊』。


    所以啦!!人家當然可以寫一本書來告訴別人,他們的成功是因為他們有多努力、多認真,而你們惡魔黨就是因為太混又太笨了,才打不過我們,正所謂邪不勝正ㄚ。


    老實說,以我當惡魔黨的所觀察到的一些現象,惡魔黨打不過科學小飛俠是有一點道理的:


1. 科學小飛俠人數之多,組織之龐大,分工之細,就不是惡魔黨可以相提並論的,以我現在待的單位來說,在惡魔黨只有一個一級單位,在科學小飛俠裡分成四個一級單位,直接由一個副統領指揮,人數是惡魔黨的四~五倍,套句俗話說,一人吐一口口水都淹死你!


2. 科學小飛俠的組成份子都是社會菁英,隨便一個新來的小飛俠都是"抬青椒城"研究所畢業的,再不然就是有經驗的老飛俠或是棄暗投明的惡魔黨,也有喝過洋墨水的"海龜派"與外國人,像上次新人來報到的,就有一個"史丹佛"畢業的,人力資源的首領還特地出來跟他握手寒喧呢!!我看他們只差沒把"原子力研究所"的柯國隆兄弟弄來開無敵鐵金剛"除了基層的小飛俠外,小飛俠的管理階層也是不簡單,所有的二級首領都是擁有"博士"頭銜,有一些一級首領還是國立大學的教授,而惡魔黨...........,我看就不要再提了!!


3. 小飛俠裡面管理也很嚴謹,要求都很徹底,雖然每個人的能力上也是有個別的差異,不過幹部級以上的首領都是公認的強者,絕沒有濫竽充數的情形(至少我還沒看到),當然除了要求外,福利也做的很好,當然小飛俠們的流動率遠低於惡魔黨


4. 由於科學小飛俠是正義的一方,在社會上有一定的社會地位,當小飛俠算是受人敬重的職業,所以小飛俠們一般都還滿有榮譽感的,所以工作上都能自我要求,跟惡魔黨的老弱殘兵就差很多,而且,像我當惡魔黨的時候,遇到人大家都問 : "你們到底在搞甚麼東西?","股價怎麼那麼低?",更有甚者,還有人在報紙上評論惡魔黨黨徒----"股價過低,獲利太少,沒資格參與員工分紅",當惡魔黨真的跟過街老鼠沒啥兩樣(挖靠!!弄的好像是我搞爛惡魔黨似的,關我屁事ㄚ,還不是大頭目們在搞鬼)


5. 科學小飛俠的武器極為先進,數量又多,又很敢花錢買,當小飛俠在拿雷射槍在作戰時,惡魔黨大概還停留在弓箭與木棒的階段。


    當年我還沒當惡魔黨前,在陸軍受情報訓時,讀到對岸廣州軍區的軍區司令的基本資料,上面的評語是:"治軍嚴謹,驍勇善戰",看到心理涼了半截,不過我到底沒能見識到對岸廣州軍區的實況,現在看到科學小飛俠的壯盛軍容後,我倒覺得這八字評語南宮博士還真是當之無愧。惡魔黨徒們快點棄暗投明,起義來歸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