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摘要:


Chapter 7 PLANNING TO RACE

1.    你的訓練方法和專業運動員一樣,不同的只是運動量。


2.    三種被車手們經常使用的訓練系統:以賽代練,長期性素質訓練,和週期性訓練。


3.    現在最成功的運動員都採用週期性訓練,我也建議你採用。Part IV 的剩餘部分都將描述如何將其融入你的訓練中。


4.    蘇聯的運動科學家發現運動能力的提升是通過在全年中不斷變換訓練強度來實現,而不是靠保持一個不變的強度訓練得到的。


5.    7.1 7.2


6.    把以上各個週期的建議時間段相加,你會發現整個週期是2138 周―― 不到一年的時間。之所以這麼安排是因為我發現車手們一年裡有23 個高峰期時狀態最好。多個高峰期間顧及到更頻繁的休息和恢復,這樣就不大會造成力竭和過量訓練,並有利於保持訓練和比賽的樂趣。


7.    7.3


8.    大多數週期性訓練計畫的共同點都是在賽季初期增加訓練量,然逐漸增加訓練強度,減少訓練量。注意恢復周―― 在基礎期和發展期裡週期性出現的訓練量較小的一周―― 它很重要


9.    7.4AI



 

 


       真是越來越硬的內容,我看完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排我的計畫.....


       不過還是在針對各階段的訓練闡明原則,下兩章將會幫助我完成自己的年度訓練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