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zik Arione Versus



 


Fizik Antares Versus


 


        原本我的座墊是 FIZIK 的 Arione,是原車附的,雖然坐起來還算舒適,無奈超過30公里後小弟弟會麻,我爸說:「我寧願花錢,也不要吃虧。」,所以我只好花錢把兩台TCR ADV換成 Fizik Versus 系列,以確保家庭幸福。


       在網路上很少看到這兩張座墊,大概一來價值不斐,二來車店也很少販賣此款座墊,所以能見度不高。


        剛開始坐的時候,座骨一定會感受到它的硬調,要多坐幾次才會比較軟,這種中間凹下去的座墊都會有這種特性,因為本來要落在會陰的重量會分散給座骨,所以有這種感覺是正常的,跟其他直接開洞的座墊不同的地方,在於 Fizik Versus 強調是平均分散重量,所以座骨不會太痛,加上這種完整的座墊結構與 Fizik 厚實的座墊特性,適合重量級的車手,可以避免座墊被坐爆的窘境 (懷疑嗎?我就把 Specialized Romin 坐爆)。


        那會不會麻?其實如果你的姿勢一直維持坐在較前方位置,也就是鼻翼的部分,確實還是會麻的,但是跟原本的 Arione 比起來,改善很明顯,我會說,Fizik Versus 系列是適合我的。


       附帶一題,兩側皮製的部分是為了避免較寬的寬度,造成踩踏時與大腿的妨礙,算是相當細心的設計。


         老話一句,好的座墊也許不能讓你上天堂,壞的座墊一定讓你下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