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名字可能取錯,叫「美女」的可能不美,叫「俊男」的也未必會是俊男,叫「ㄐㄧㄢˋ民」的也未必是棒球選手或是駙馬爺,但是,一個人的綽號絕對不會取錯,叫小胖的不會是瘦子,叫竹竿的不會是胖子,叫高個兒的不會矮,叫哈比人的不會打克里夫蘭騎士隊打先發中鋒,叫烏鴉的講話不會好聽到哪裡去,叫豬頭的不是醜就是笨.......,因為名字是爸媽取的,多少帶有一點不切實際的期待,但是綽號是別人取的,多少能夠反映一些事實.


    我的女朋友,就不喜歡我給她取的綽號,這個綽號帶有一些"本土"氣息,讓她十分的反感,加上她的一些朋友說三道四,說甚麼: "很台啦","很土啦","像種田的啦",更加讓她反彈,其實我一直覺得還滿親切的,頗為符合她的個人特質,但是她堅持不肯就範,讓我覺得還滿好笑的.


    我也常利用這一點跟她開開玩笑,像是強迫她把MSN暱稱改成綽號,或者當著大庭廣眾叫她的綽號,每次看她的反應我都覺得很好笑,可以讓我笑好幾天,當然她也試圖給我取一些綽號反擊,但是沒甚麼用就是了.


    根據我跟她的協議,我不得在網路上公佈她的綽號,以免讓她的朋友知道傳了出去,不過我已經告訴我的同事跟朋友了,所以,全新竹的人都知道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