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年,263篇文章,1576張照片,破四萬的瀏覽人數,這是我的BLOG的數據,跟真正的人氣部落客比起來,這點閱率實在也算不得什麼,內容洋洋灑灑也寫不出什麼有深度的東西,沒辦法,因為格主本人就沒深度嘛。當初前輩說:BLOG 100篇文章是一個門檻,看來我是跨過去了…………


 


5年來,從漫無目的的轉貼,到無病呻吟的發洩,然後是籃球、工作、旅遊、愛情,現在是自行車,最近只想寫自行車比賽與訓練,但是大家比較感興趣的是器材,偏偏我不是專家,我只愛玩器材,器材我只看物理數據,其餘主觀意見………就只是主觀意見罷了。


 


 


為什麼寫部落格?


 


其實,我寫部落格是為了「工作」,不是說跟工作內容有直接相關或可以賺外快,而是一個表達能力與組織能力的訓練,我剛開始工作的頭幾年,帶我的前輩告誡我,職場上最重要的是「專業形象」與「表達能力」,很多人空有一身才智,卻往往敗在這兩樣上面,當初也不甚了然,過了這幾年就知道師傅在說什麼,畢竟人是昧於表面的動物,外在的東西決定了不少你職涯的命運。


 


而寫文章這件事,是對表達能力與邏輯組織能力的訓練,就跟你在公司報告也是一樣的意思,有時候,同樣一件事,不同的表達方式可能讓你在公司有完全不同的命運。


 


原本我還滿愛寫公司的鳥事,但是寫得太好笑,同事迴響熱烈,我反而有所顧忌,深怕被我諷喻的對象看到,事情就不妙,二來怕無意間洩漏公司機密,惹禍上身,就真的因言賈禍了。


 


況且工作了這幾年,職場上的怪事,也見怪不怪,整天寫那些東西有害心理健康,就不寫了。


 


其他的好處


 


其實BLOG也是被我當作日記的功能,過幾年回頭看看還真是有意思,另外,有時候也是跟朋友們溝通觀念的地方,至於朋友看不看我就不知道了。


 


回過頭來看,五年前,我也想不到我會放棄籃球,騎腳踏車,有些事情變化超過我的想像,有些事情卻一點也沒變,但是都不在我的掌握之中,或者其實本來就沒什麼東西是我們可以掌握的,心不隨境轉,才是根本之道。


 


 


從0到4萬點閱率,從每天沒人來看到今天又破200......


 



總之,感謝朋友們浪費寶貴的生命來看我的無病呻吟,我會繼續呻吟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