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過年這九天,雖然說下雨的時間不多,但是練習量有到一定水準的人有多少?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碼表跟肚子,不過,過年不陪家人整天騎車的人,總是在某年某月某天會有某種程度的大爆發,呃……..不管是比賽或是家庭問題都是,人生就是「等價交換」,所以就自己看著辦吧。


 


過年我在幹嘛呢?練車嗎?也不盡然是。因為這個過年實在是不怎麼好過,私人的事務總是牽拖著你,但是這就是人生,我又不是職業車手,不練車騎的很爛也不用擔心丟了飯碗,丟了面子也不會痛,因為我臉皮一直夠厚。


 


這幾天我做了幾件事:1. 在醫院看我住院的老爸。2. 帶兒子。3. 試騎172.5的標準盤。4. 實測Zonda –榮達輪(嗯,看來我的名字很有義大利風味)。


 


在醫院看我住院的老爸 and 帶兒子


 


本來這個過年要高高興興迎接一家五口團圓的日子,現在看來是遙遙無期了,老爹過年前莫名的發燒,醫生做完了所有的檢查,只下了一個結論:不知道。我想我還比他們強一點,我的結論只有兩個字:老了。人老了就是這樣,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每年過年我家老爹總是有一些狀況,所以我想待在台北,對他的健康來說是比較好的選擇。


 


而我媽幾乎住在醫院陪他,雖然我們想給老爹請個看護,不過這被我節儉成性的老媽拒絕了,反正我拿了錢出來也提出我的意見,剩下的就讓老人家自己決定吧。


 


而這樣一來,過年就剩下我、我老婆和我兒子三個人一起度過第一個新年,對一個不滿三個月的嬰兒來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喝奶、換尿布、還有抱抱。有哪一樣沒達成就會哭到天荒地老,但是這只是暫時的,如果我們運氣夠好,遲早有一天也是換我躺在醫院裡而他要去抱小孩。(如果反過來,那運氣就差了)


 


這幾天,讓我從某種狀態中,拉回一個現實:我也是有很多私人事情要處理的35歲爸爸,而這些事情並不是總是令人高興,更不會讓大家都滿意,我只能盡力,尤其是當生老病死夾雜在一起的時候,面對生命的巨大齒輪我總是覺得無力與憂鬱,但是我相信我不是第一個人,也不是唯一的一個,所以我能做的就是看開一點。


 


172.5的標準盤


 


用了這個標準盤之後,我可以很確定兩件事:


 


1.      我不喜歡172.5的曲柄,雖然說只是差一點點,但是整個畫圓就是不對,尤其是通過上死點的地方,出現了「出力的空缺」(知道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不知道的人就還是不知道),也許只是單純是因為我沒用過170以外的曲柄造成的也說不定,所以我不期待167.5的曲柄會更好,也許我該搞個來試試。但是這樣一來,ADV2就不能隨時備戰了,我只好另尋170Solution


 


2.      標準盤應該等我再瘦個10公斤再說,52/36面對陡坡我還是會拿28t出來面對,何況是53/39,連爬個北47都一直切到28t去喘息,不知道是不是這兩週缺乏練習造成的?


 



 


Zonda


 


參考前文:


http://tw.myblog.yahoo.com/huang-jd/article?mid=3062&prev=3109&next=3003&l=f&fid=33


 



 


這個榮達輪----有人提醒我才發現原來我的名字很有義大利風味,就是一個數據上適合我的器材,而實際上路也確實令人滿意,以我的體重,爬坡沒有沈重感,瞎貓都沒有這麼俐落 ,平路的慣性因為略重一點(那也比我的C35-CL輕),速度維持還OK,加速也不會太鈍,整體表現平平,以中價位的輪組來看,Zonda可以說無可挑剔,拿來比賽也是可以的,沒看登山王也不過是用這支嗎?


 


C家獨特的G3後輪編法加上扁鋼絲,無高壓襯帶的設,計2013的版本,相容於S10/11速,傳動側花鼓耳加大(這越來越流行了),實秤重量1580g(不含快拆……


 


如果體重略重的人,與其花錢去買瞎貓跑0這種輕量化輪組,不如考慮Zon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