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又要開砲了,我就是難相處,怎樣?


 


故事呢,跟腳踏車無關,但是單車討論版上很多這種咖,我認為01之所以落到目前稀稀落落的發言數量,跟這種咖不無關係,所以就放在單車543吧。


 


事情是這樣的,某日,我跟供應商的高層開會,結束會後大家閒聊起我的老東家,忽然這位長官就提起F君的名字,問我認不認識?


 


這位F君,不管是在海內外的供應商也好,或者是國內的IC DESIGN HOUSE也好,算得上響噹噹的一號人物,是我們這一行「大師級」的人物,而他本人相當謙虛低調,雖然在我的老東家也貴為主管,絲毫沒有架子可言,而我有幸,曾經在他的指導下工作過一陣子,是我職業生涯非常重要的幾個Moment,獲益匪淺,當然,F君是老東家的「KEY MAN」,核心技術的掌握者,公司也不遺餘力的留住他。可以說,台灣在某方面的技術領先,他也是有所貢獻。


 


當然我是認識的,當下我還滿訝異,想不到連台灣以外的地方,都有人聽過他,提到他的名字,我常想,一個人努力的工作,在自己的行業裡有這種好名聲,能走到這一步,大概也不枉走這一遭了,我雖然不才,也心嚮往之。


 


於是我就在FB上寫下我的感嘆:「XX達人的威名,真的是名震海內外」,結果呢,當然難免朋友會來胡亂留言,這也沒辦法,也不過是好玩而已,大抵我都不會認真,但是某C君就留下了這段話:「沒有這個人,我在公司怎樣又怎樣的解了什麼問題,又寫了如何又如何了不起的10顆星知識文件。」,總之就是「他很了不起,其他人是屁」的這種網路嘴砲言論(忘了說,此君也很愛在01嘴砲一些543),然後接下來在FB上「分享」了他那了不起的知識文件的小貼紙,還把我標記上去,最好笑的是,他還真的不知道我說的就是還在我老東家當長官的F君。


 


當下我一把無名火起,想說「井底之蛙」也跑來我的版面撒野,馬上就動手開砲,我出言反譏:「走出公司大門,誰認識你?你的10顆星知識文件,拿出老東家來看還不是一文不值」。


 


我在想,一個人的自我膨脹真的是可以毫無限度,在C君的眼裡,我想老東家的CEO可能也是不過爾爾,誰有放在他的眼裡呢?而越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井底之蛙,反而越會無限的膨脹自己,所以我們會看到01上有人說什麼「我風櫃嘴3X分如何又如何」、「用40km/hr巡航?這不可能」這種可笑言論(我認得的某神人跟他的隊友可以用5xkm/hr一路輪車從台北輪到苗栗,但是這對他們來說也沒什麼)。


 


況且,說到製程開發,一開始當然某些製程也許是看了論文的嘗試,又或者是實驗結果的選擇,在當下有當下的考量與條件,不見得是單純的失誤或是犯錯,交由大量量產之後,才會看到某些後遺症,製程開發要大膽開創,才會創造出更大的可能(也可能是更大的災難……),而交給工廠單位量產之後,找出這些缺陷,是工廠生產工程師分內的工作做好自己的工作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有什麼值得說嘴的?


 


我覺得,人「自我感覺良好」與「自我膨脹」無可厚非,因為要活的快樂,這兩樣心理狀態是「必備」,當然,一個人永遠覺得自己有所欠缺,成就動機會比較強,但是活的就不會那麼快樂,這種事情保持中庸就好。


 


但是,透過貶抑他人,來彰顯自己,這種行為就令人生厭,也徒然貽笑大方,尤其又是由一個井底之蛙口中說出,真是幼稚愚蠢又可笑,這種咖,在01隨便一抓就是一大把,一個一個開砲,砲也砲不完,啥事都不用做每天窮生氣就好,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只願意在自己的格子上寫東西的原因之一,我希望這裡能夠「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白丁麻煩請留在自己的版面自吹自擂就好,別跑來我這裡討打。我最痛恨這種傢伙,這種行為招了我的忌也踩了我的地雷,你跑來討戰就是算你白目。


 


我再鄭重警告一次,井底之蛙要自吹自擂,我管不著,但是你跑來我的版面撒野,說你自己多厲害又多厲害,別人多鳥又多鳥,如果你覺得我接下來的回文很難聽或讓你很難堪,那就是剛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