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是我的同事,四月初他搬來我家,成為廢人小屋的一員(我把我家取名廢人小屋,我當然就是廢人之王,其他房客也是廢人)。


  W搬來後,我意外發現(其實沒那麼意外)W是一個時下人們所說的宅男,每天他回到家時,除了洗澡上廁所外,就是打開電腦玩他的魔獸世界,而且是沒日沒夜的玩,玩到天荒地老,無怨無悔。


  所謂的魔獸世界就是一個用戶端/伺服器端的大型即時(Real-time)網路遊戲,這一類的遊戲可以追溯到早期的一些電腦遊戲如創世紀,暗黑破壞神等,不過以當時的電腦設備與網路品質,普及度還很有限,現今,網路頻寬越來越寬,電腦功能越來越強大,所以這一類的遊戲開始大行其道,吸引越來越多的玩家參與其中,對於所謂的宅男現象更有推波助瀾的效果,在殘害我國民生理與心理健康上,頗有追上鴉片的態勢,看來我國要恢復我東亞病夫的稱號,日子也不遠了(李小龍曰:沒有人可以叫我們東亞病夫,啊噠!!)


  不過還好,W有交女朋友,不然我看他會”宅”到最高點也說不定(雖然也差不多了)。


  魔獸世界的遊戲模式可以類比於暗黑破壞神(Diablo),故事則延續即時戰略遊戲魔獸爭霸三,不過可以角色可以裝備的項目變多了,這也意味著玩家要花上更多的時間去追求更精良的武器/防具/配件,魔獸世界也使用顏色來分類裝備的等級,最高級是橘色,再來依次是紫色/藍色/綠色,當然,越高級的裝備也要花上玩家越多的時間與精神。不過讓我感到意外的是,Blizzard居然沒有在魔獸世界開發符文系統,不然的話,玩家的裝備可以更變態,當然,時間要花更久。(想像一下,一個有六個洞的裝備,要裝上五個稀有的符文,其中一個掉落的機率是萬分之一。。。。)


  不同於暗黑破壞神,魔獸世界除了單人模式外,還有團體模式,分為附本與競技場,附本是玩家以小隊的模式,以25人或是10人組織一個小隊(視任務內容而定),討伐魔獸世界的魔王,或者是2~5人一隊,與另一隊玩家互打,另外,不同陣營之間也可以互打,不過我還沒看W打過這種模式就是了。


  任我行說: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在暗黑破壞神會發生的事,在魔獸世界只會更嚴重而已,因為團體模式是魔獸世界的一個特色,打附本模式才可以有機會得到更高等級的裝備,然而,裝備不佳的玩家容易遭到指責或是排擠,表現不佳的玩家更是眾矢之的,暗黑破壞神的裝備是”誰撿到就是誰的”,可以互相交易,而魔獸世界是”給誰就是誰的”,採論功行賞制,而魔獸世界的變態之處在於,它以數據化的方式換算出每個人的表現,所以每個人都無所遁形,若是任務失敗(全部玩家被魔王殲滅),馬上就知道誰是罪魁禍首(當然也不是一定就能說清楚的,所以並沒有因為數據化之後就”天下為公”了)。


  我最近的新嗜好,就是看W每天在電腦前面開幹,順便寫寫日記。看看這些傢伙到底在搞甚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