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怎麼我才覺得從聯電離職是昨天的事, 前天退伍, 大前天從研究所畢業, 上禮拜從陽明山上"出山", 上個月高中畢業, 怎麼今天就過了三十歲的生日??這也未免太快了吧! 我球還沒打夠, 電動還沒玩夠, A片還沒看夠, 就連馬子都還沒把夠, 怎麼就成了"準中年人"了呢?


         身為一個大男人,為了三十歲的生日產生危機感還滿娘娘腔的,的確,屆婚女生的擇偶條件中,百分之76的人會選擇對方是三十歲以上的男性,就這一點來說,我應該要更快樂一點才對,女生如果進入“三”字頭的年齡層的話,馬上從人肉市場的生鮮區掉到冷凍區,跟“賞味期限”的意義是一樣的,所以只有女人才會為了進入了三十歲在那邊唉聲嘆氣、噓長呼短的。


          不過,漸漸的,球場上的球員們年紀大部分都比我們小了,除了少數的老骨頭外,像是王建民(27歲)、Kobe Brayn(28歲)、松阪大輔(28歲)....等,比較優秀的球員,都是比我們年紀小一、兩歲,比我們老的,不是在走下坡,就是在硬撐。現在我們在打球時,看到年紀輕的球友體力比我們差時,還會暗自竊喜,這就是老人才有的心態。


            上週台積搞一個“測速大會”,要選出三十人跑百米,看那些平常不運動的人跑百米真的很有趣,百米短跑是一個最簡單,卻也最能反映一個人的運動性(協調性、爆發力、肌力),所以不運動的人或是運動性不強的人,跑起來就很好笑,有人跌倒還滾一圈的,而我則跑了一個差強人意的成積:13秒91,比我十二歲時還慢1秒3(12秒60),比我十五歲足足慢了2秒(11秒90),雖然跑了一個這麼丟臉的成積,竟然還是當天所有受測者最快的,看來台積的工程師要多運動了,連一個又胖又老的的傢伙都跑不贏。


            在終點線喘氣的時候,我彷彿是回到十幾歲一般的暢快,而我的本心也更明顯,更清晰,讓處在一個轉折點的我,更看見自己的方向與應有的作為,我瞭解到,我所追求的,只不過是一個新的起跑點,而不是終點線,而要怎麼跑,是隨我的意跑,而不是讓別人看我跑,也不必有與人鬥的心,因為我率先衝向終點時的喜悅,並不是一旁觀看的人可以感受,也與他們無關的。


             總之,祝我三十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