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老隊友天生面交義美羊羹,不免大家交流一下一年前的風風雨雨,說穿了其實也沒什麼,對我來說,這反而是一個契機,徹底的改變訓練方式與時間安排的念頭,早就在我的心裡萌芽,那些事情反而促成了我現在家庭生活、工作與訓練的平衡,天下的事情本就沒有好壞之分,只有你怎麼看待罷了。

  

天生是100%的慈濟人,在他的人生哲學裡,「圓滿和諧」是他的首要目標,我必須說,對我來說這個目標太偉大也太遠大,我只能「合則來不合則去」,我認為這是一個值得尊敬的目標,雖然我完全做不到就是了。

 

他問我:「如果再來一次,我會不會改變一些做法?」,其實如果在那個當下問我,我也大概難以回應,現在回過頭來看,我應該會「更早」下定決心,因為我一直都認為,不管大家騎車的目的是什麼,排除那些紛紛擾擾,專注在騎車上,是必要的,而遠離一些跟自己理念相背離的人,可以更早避開這些紛爭,省事也省心。對於整個團隊,只有好沒有壞,我對任何人都是善意的。

 

我從未否定我的過去,也感恩我的過去,只不過我選了一個我認為對大家都好的做法,大家能不能瞭解我就不知道了。

 

我目前的人生哲學是:如果有人跟我想法差異甚大,那「避之則吉」才是上策。包容的話還是交給天生好了,不知為何我想起「笑傲江湖」任我行與方證的對話,「因為在下名字取的不好….」,人生苦短,哪有空理別人要想什麼呢?

 

不過,天生好像也種下一個因緣,第二天夜騎訓練,居然跟老隊友遇到,大家好像也還是一樣,輕鬆的說說笑笑,彷彿我從未離開過一般,照例我又是亂踩一通,雖然我沒打到課表,卻撿回老隊友,心裡還是高興的。

 

臨走大家補了一句:「有空常來跟我們騎車」,我回:「有空一定」,我想,天生說的「圓滿」,大概真的種了一棵種子吧。

 

P102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