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歲的時候,就喜歡騎單車趴趴走了,後來有次發神經,跟朋友一起從家裡出發,騎到基隆、金山、淡水,這100K從早上六點騎到晚上八點才到家,實在是不堪的青春回憶……….

擷取

 

後來陸陸續續我又自己騎了好幾次,每次都騎好久又好熱,再不然就是下雨。

 

隨著時光慢慢演進,這個路線有新路開通,如:登輝大道、新台五線、野柳隧道、河濱自行車道,還有就是騎乘能力的上升,我一直在嘗試一些新的路線。

 

從動物園走,翻過軍功路後,經過動物園走106轉平雙隧道,下福隆然後往基隆方向前進。這條路是參加過「環大台北」後,就比較常走這段,走這裡就路程遠多了,回到家大概是200K,爬升大概1000m,唯一就是福隆到基隆這段路比較窄,大卡車略多,要多注意。

02

 

還有就是為了避開基隆市區迷宮般的路線與擁擠的車況(只要鬼遮眼轉錯一個彎一定就是迷路了),我到基隆火車站就轉往外木山,以前我會避開外木山,理由是外木山陡到很誇張,現在雖然談不上輕鬆,但是慢慢爬上去還沒什麼問題。

03

 

我也很愛走風櫃嘴下萬里,然後陽金回家,路線短一點,純爬山路線,早去就早回家。爬升大概是1400m左右。

 

風櫃嘴或是陽金這條路,從淡水往金山逆騎上來,平路操一操最後爬個山回家也是很有操練的效果。附帶一題的是,從淡水紅樹林站到陽金入口前的7-11,大約是40公里,拿來練個ITT也不錯。

 

唯獨要注意風櫃嘴與仰德大道下山路況常不佳,會有坑洞或是青苔,而山上容易下雨,要注意安全。

05

 

前一陣子則是很愛騎五分山+不厭亭,原則上這路線應該「先不厭亭,再五分山」,如果從瑞芳上九份,有時候車況很令人抓狂,反過來走則沒有這問題。

06

 

最近,我把這個路線改成一個新的嘗試,從動物園方向切過五分山,然後從瑞芳走到八堵接基隆外木山,然後從金山回淡水,轉上巴拉卡從仰德大道下來回家,這條路線大概是160K,爬升近2000m,整條路線夠長,爬升也夠,最重要的是:車不算多,整段有氧騎下來大概也要八小時吧?

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