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有「髖部外翻」的先天性問題(俗稱青蛙腿),我爸爸也是一樣的特徵,所以FITTING完之後,看過了明顯的V字形的膝蓋軌跡後,Fitter建議我要使用20mm的踏板軸心墊片。(其實用30mm的會更好,但是很難訂)

 

在小樹那裡試過之後,這個零件應該是繼我5歲時的第一台單車與第一台碳纖公路車之後,最重要的單車部品…………..。(應該連45號的喜馬路卡鞋都要排在它後面)

 

正如圖中,這是左右兩邊都有的,也可以只裝左邊或右邊,視個人需求而定

 57812

57809

 

裝上去之後就如下圖:

 57813  

基本上,使用軸心墊片還是有一些要注意的,一是墊片不可能無限延伸長度,對於曲柄有一定程度的風險,二是如果是使用踏板軸心吸附強力磁鐵就不能用了。

 

從我自己的情況來出發,或許某些人的觀念裡,「QF要越窄越好這點」,不能說是完全正確,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骨盆都很窄。

 

等到天氣再好一點,我再出去測驗爆發力的項目,看看有無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