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又過了一年, 經過去年的實戰後, 了解比賽實際進行的方式, 帶著我擬定的策略來比賽, 希望可以獲得比較好的結果, 不過事情有這麼簡單, 那就人人拿冠軍了.


 




原本我想定的策略是:




1.     
走外側, 等到第四圈之後再來去前面箭頭卡位, 到最後一個彎過彎後再來決勝負 ( 傻子都知道 )




2.     
如果倒數第二圈之後, 有三隻以上跑出集團, 跟著跑




 




說實在的, 這也沒甚麼特異之處, 不過一開賽我慢熱的毛病又發作了, 前四圈完全處於無力的狀態, 低頭看一下碼表, 隨便都是 4xkm/hr這種速度, 如果想頂風, 就是要拿出300W以上的力量, 如果要跑, 以我來講, 那就要開AC才跑得掉.




 




這次的RM35除了速度算是相當快 ( 均速42 ), 集團一直有人試圖逃脫單飛, 然後集團前方一直在蛇行, 總之就是不想讓大家舒服的順順騎, 集團速度會快, 主要也是集團一直試制住跟兔子的距離, 並不想讓任何人跑掉, 過了5圈後, 我覺得力量慢慢上來, 這時才想要游到前方去卡位.




 




游到一半的時候, 看到前面有兩個人逃脫, 這時我的蠢病又發作, 開了個AC+VO2MAX  4分鐘想要去追擊, 結果沒追到不打緊, 自己又沒力被集團吃掉, 最後也沒卡到位, 當然GG.


 


http://connect.garmin.com/activity/353196071


 


 





 




等到下午的TTT, 其實在那天以前, 我們五個從沒一起T, 能夠騎出12 (均速42km/hr )算是還可以, 但是如果還要更快, 以後沒練休息把或是TT車的隊伍, 我想是滿難的.


 





 




http://connect.garmin.com/activity/353196052


 


上面的連結是這12分鐘的數據, 12分鐘平均功率要榨出 326W, 已經打破我自己的紀錄, 就算我的風阻係數不佳好了,
如果還要榨出350W以上去快個1~2公里的時速的話, FTP大概要逼近300W才夠, 所以除了繼續加強POWER以外, 改變騎姿改善風阻係數才是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