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實沒什麼好寫的,但是SOHO弟弟的這張照片太有梗,想PO出來順便寫一些隨筆,當作一個記錄。


 


說實在這也談不上失利,因為本來一開始我就說雨天我會棄賽,這是我對家庭的一個承諾,畢竟騎車並不能養家活口,萬一摔了受傷影響工作就划不來了。


 



 


開賽前,中和劉德華 Luke 就說:「今年比賽很奇怪,我沒騎就沒事,我一騎開賽馬上下雨,比完雨就停……….」,然後果不其然,一站上出發線雨就開始下,比完賽雨也停了,Luke果然是「受雨神眷顧的男人」,我決定今年的比賽都要先看一下 Luke 的行程,再來決定要不要報……..


 



 


一出發後,雨勢變大,還沒過林口發電廠右轉的地方就有人摔車,我為了閃避,結果掉到一個洞裡,本來以為完蛋要摔車了,結果竟然拉回來不摔,還好平常滾筒練的夠多,常常看電視看到一半卡到邊緣又拉回來。而且C35-TU受到這麼大的撞擊力道,根本毫髮無傷,而維多利亞抓住了地板也是相當關鍵。


 



 


受到這個影響之後,馬上被以 Luke 為首的領先集團甩開,為了追上領先集團,我把速度拉到50試圖追近一點,一來怕拉太快會爆炸,二來在拉速度時又打滑第二次,所以只敢這樣,還好堅持夠久,後面一列車開出來,我順勢躲進集團中,就這樣黏上去了。


 


但是無奈雨勢變大,我的視線越來越不清楚,煞車也完全沒有作用,眼看架橋又要到了,所以沒多久我就放棄在集團中輪車,算是棄賽,安全完賽即可,後面就乏善可陳了。


 


這次林口盃,平心而論,辦的並不好,我認為缺失有以下幾點:


 


第一,沒有中立區與熱身段,應該至少要過了林口發電廠右轉才放行,在這裡摔車的都該是主辦單位的責任。


 


第二,計時晶片使用貼紙式,容易飛走。


 


第三,沒有交管封路,人車混雜,還有砂石車,危險至極。


 



 


第四,分組不明確,M30M35雖然是分段出發,但是成績一起計算,到最後勝負出現爭議。


 


第五,300K以內的「純平路站」,照道理說,最後分勝負的會是以衝刺的形式進行,最後應該以攝影機判定勝負,而不是用晶片記錄時間來判定,我認為台灣辦比賽的單位都該有這種認知。


 


第六,終點的設置不清楚,位置不明顯,指揮不明確,緩衝區不夠長,緩衝區的地面不平整,會濕滑,在這裡選手摔車都該是主辦單位的問題。


 


 


台灣的單車主辦單位,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