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的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huang-jd/article?mid=1664&prev=1681&next=1641&l=f&fid=77 


 


 


兩年前,我跟我太太來,第一天大掉隊,騎了4小時44分,第二天完全的騎不動,直接DNF


 


兩年後,我跟著一堆超強的隊友來,與超過兩萬五千公里的訓練量,希望能兩天都完賽,第一天牛山還是掉,不過是3小時52分,比兩年前快四十多分鐘,第二天一開賽雙腳狀況不錯,想說完賽絕對沒問題了,想不到被摔車波及,前輪輪胎劃破,還是DNF,不過,這就是比賽,只是一個過程而非結果。


 


下一次,我再來的話,牛山跟舞鶴我就不要掉隊了。


 



 


其實,今年的環花東之前,我的心情是很激動的。

兩年前,我剛買公路車,還搞不清楚「公路賽」到底在幹嘛的情形下,就跑去比了北海岸,結果當然是大掉隊,然後我又不死心,跟我老婆兩個人跑去比環花東.....




受到這樣的刺激,我花了很多時間苦練公路車,搞了訓練台又每天卯起來日也騎夜也騎,颳風下雨都不停,但是就在一次公司的籃球活動後,我傷了膝蓋,休養兩個月之後,傷還沒完全好就是去參加環府城,當然是傷勢大爆發,後面幾乎是用拖的騎完。


雖然這幾次的公路賽的「震撼教育」讓我瞭解到我距離「可以參加聯賽」有多遠,但是「退縮」從來就不是我的選項,受傷痊癒後,我仍然繼續投入訓練,2011年我整年騎了一萬五千多公里,2012年我騎了一萬兩千公里,雖然跟很多高手比起來,這實在是不算什麼,但是對於一個上班族來說,幾乎是能用的時間都拿來用了。


去年冬天,我抓緊冬訓的原則,因應春天來臨時該有的強度,於此同時,我太太年底分娩產下一個兒子,讓這一切有了新的起點。

似乎一切都回到兩年前的原點,我又要去環花東,一樣不會贏,一樣要掉隊,但是心情很踏實。

唯一不同的,是我要騎著我的新戰馬---TCR Rabobank ISP去給人家海宰,真是苦了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