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去投那個反對票,對!就是那個第四座的核能電廠要不要繼續蓋,雖然說最沒有資格反對的人,可能我也算一個。


 


我在研究所是研究「核融合」這個題目,什麼是「核融合」呢?看過東尼‧史塔克在山洞裡做的那個發光的小圈圈嗎?還有他在第一集裡軍火工廠那個大大的會發亮的「方舟反應爐」,本來我也滿懷雄心壯志希望解決全人類的能源問題,但是由於某些私人因素,讓我放棄了這一條路(雖然說,有我沒我,也是沒差,因為你們可以等東尼‧史塔克做出來再說………)。


 


核融合,大量產出能源,無污染,無二氧化碳排放,無放射線,恆星就是用這種能量在發光發熱的「星光之力」,但是離正式商業運轉,可能還要等50…………Tony你在哪裡?!),希望在那之前,人類可以別把地球搞死。


 


既然我都放棄科學之路了,那就表示不管這個世界是要用核子之冬殺死自己,或是反過來想鑽木取火搞穴居生活,我都沒有發言權力,因為我既然無能改變世界,那整日嘴砲叫叫叫就不是一個負責任的讀書人該有的樣子。


 


所以,我不管夏天有沒有冷氣吹,也不管那群要死不活的高耗能低獲利產業,是不是要搬去中國大陸還是哪個落後第三世界國家,或者讓我們這群夕陽產業與年紀越來越大的工作者搞「不可能的任務」----產業轉型(還是直接收掉會不會比較乾脆?),我更不管失業率上升以及後續帶來的高犯罪率(找不到工作,吃不飽,跑去搶劫是你家的事),罪犯充斥看看可不可以僥倖躲過,要真的失業我還可以仗著身體健康去打打零工,再不然離鄉背井去新加坡或大陸也可以。


 


總之,我不要核能,輻射能害死任何一個人我都不願意,我不想吹著冷氣在電腦前FB嘴砲時,有人要冒著得癌症死去的危險,我只想良心過得去就好(謎之音:那我失業關廠你良心就過得去?)。


 


你可以指責我缺乏知識份子的基本良知,因為其實核能電廠蓋不蓋對我影響有限,而且我是有選擇的,我講的話某種程度上,是風涼話。


 


所以我就不知道林志玲、田馥甄這些人講的「反核」算不算風涼話?因為她們也不靠電力能源創造產值,而且她們的選擇,比一般人更多,也更好,所以更怕死,當然風涼話仍然屬於「言論自由」的範圍,所以不管我贊不贊同,我都誓死保衛她們的發言權力。


 



 


我不是在講反話,政府可以隱瞞你蘭嶼居民的癌症發生率,或者請所謂的「日本核電專家」信誓旦旦的告訴你:「福島現在沒人受到核污染,大家都過的健康又快樂」,但是你要是相信了,那才真的叫做蠢。


 


日本人,不怕死是有名的了,神風特攻隊就是他們的專利,所以就算是東電這樣慘,他們還是要繼續搞核電,因為「GDP成長」非常的重要,只是他們有沒有說,GDP成長是漲了誰的荷包?跟你有沒有關係?你有沒有賺到?


 


有沒有人問說:「為什麼我們要蓋這麼多電廠?」,「為什麼我們全國每人平均使用電力高居世界前5強?」(因為台灣太熱大家太愛開冷氣?那新加坡馬來西亞的人是只有吹電風扇嗎?),很少,這個社會與媒體只會操弄你「要?還是不要?」核電,因為兩邊都有商業市場,都有政治/商業算計,至於他們是不是關心這個社會?那只有天知道。


 


這個政府,把「國家級的能源政策與產業發展」,與「國家未來」,丟給無知的人民群眾來決定,那我就不知道「政府」的功能性在哪裡?這幾年,明明就看到不管是「兩兆雙星」或是「亞太金融中心」紛紛變成了「慘業」,「產業轉型」不過就是跟「反攻大陸」一樣,徒具口號永遠也沒辦法達成。請政府領導人要不要出來說說,萬一真的核四不要蓋了,你未來10年的產業政策是什麼?Opps!我忘了,現在這個總統只剩下沒幾年了。


 


還有,我真的想看看,到時候被迫要去擁抱火力發電時,我們的國家臉皮夠不夠厚,敢不敢說「我們既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也沒簽什麼「京都議定書」,碳排放這種事情跟我們沒關係,我們不想也無須遵守。」


 


我會去投那個反對票,反正我對製造業跟22K已經很煩了,我倒要看看這群人對不對得起我交的稅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