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記者,值得你相信嗎?台灣的新聞,寫的是真的嗎?」

這幾年來,我一直都對於新聞媒體的播報內容,抱持著這樣懷疑的態度

而一次又一次的被他人戳破扭曲內容,讓我對於「記者」這個行業,毫無好感

我當然知道,一定也有好人很努力的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

但是缺乏「自律精神」就是我對這群人的既定印象




因為當有人在搞這種事情的時候,有其他記者會跳出來指責同業:「你是我們這一行的恥辱」嗎?

我沒有看過,我只有看到沈默,我只有看到縱容


 


扭曲事實、立場偏頗、缺乏專業精神、挑動族群仇恨,你絕對在我們的新聞媒體中不會陌生


 


孟子說:「逢君之惡」,意思是逢迎助長國君的惡習,是奸佞小人的行徑,而記者故意寫這些「挑動仇韓」情緒的內容,就是在逢迎各位「國家的主人」的惡習,那麼,這個「奸佞小人」四字,是不是可以擔當得起?



我印象很深刻,某次採訪後,電視上的女記者因為被採訪對象修理,事後哭著說:「我只是混一口飯吃」,我是覺得那你們這群人也真的是太混了,想吃飯不能做點別的嗎?

這幾年我連10元的報紙都不曾買過,新聞台也盡量跳過不看,我幹嘛花錢花時間看「不實報導」呢?

所以我也奉勸我的朋友們,不管新聞報紙寫什麼,請在第一時間,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因為「信任」對他們這些人來說,是最「奢侈」的要求

 


 


----------------------------------引用FB林坤緯相片-----------------------------------------



這幾天,台灣會韓文的人都沒死也沒瞎,請不要再亂寫新聞,也不要亂下標題。

今天有網路媒體丟出來一則新聞,如附圖。
這幾天不論是電視或是網路媒體,渲染韓國相關的誇張新聞真的是夠了。
基本上在台灣,會韓文的人都還活著,也都還能看懂韓文的好嗎:)

附圖中的原始韓文新聞出處如下列網址,也感謝學姊熱心指出疑問點如下面文章。
http://osen.mt.co.kr/article/G1109552091

「這家叫OSEN不是體育朝鮮,還是說體育朝鮮=OSEN只是我不知道?(但我去查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更何況人家也沒說『台灣設備超爛』,原文說的是這樣:

『在台灣棒球不是個單純的運動,棒球是台灣的國球,而這是因為台灣與中國本土之間的微妙關係,這是代表資本主義的運動,同時也是能贏過中國的唯一運動項目。

台灣國家的支援也超越想像。舉辦初賽的台中洲際棒球場,雖然不像擁有最新設備的仁川文學球場和蠶室球場一樣,是可容納三萬名以上觀眾的大型球場,但也是應有盡有的球場,舉辦國際級賽事一點也不遜色。

雖然不是耗費巨資建造的球場,小巧卻絲毫沒有不便之處。政府支援各種國際賽事,比賽場地也不斷增加,而特殊的加油文化,也為台灣棒球的成長貢獻了一份心力。』

哪門子的球場超爛啊?ETTODAY現在還有沒有懂韓文的記者」

--

或許韓國分析台灣棒球熱的原因因為國情隔閡,內容不盡然正確,不過面對國外的認真報導和稱讚,換來的是標題殺人法和誤導民眾,加深台韓兩國之間的情感裂痕(我沒誇大,所謂裂痕就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並沒有覺得台灣這種做法比所謂口中的「韓狗」品格高出多少。

我也真心不懂這幾天媒體操縱民眾情緒,這樣好嗎?還是是很期待台灣隊下次有機會去韓國比賽,換台灣選手被韓國民眾舉牌「台灣鬼子」、「台灣狗!」又有機會寫新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