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只是個小比賽,但是先特里杯有按年齡分組,又有凸字台又有頒獎,為了收集獎盃也只好拼了。但怎麼說是「成功」呢?第一是後來真的有站到凸字台也有拿到獎盃,第二是有贏過設定中的對手,第三是過程中不僅追擊對方的主將,把他硬弄回主集團,也自己在預定逃脫的位置成功逃脫,達到預想中的目的,還不能算是「成功」嗎?


 


一開始,比賽就在雨中進行,雨真的下的很大,所以主集團也以保守的方式前進,尤其是沒幾公里就出現摔車的場面,但是一如往常,依舊沒有人要停紅綠燈,所以險象環生,還好一過鳳鼻隧道後,雨勢就停止了。


 


到了接近折返點時,我預定的逃脫點就在這裡,因為我的過彎能力不佳,加上折返點往往是危險發生的地方,所以一到了我馬上加速逃脫,比我想像的容易許多,馬上拉開一段距離就進入了折返點,果不其然,一過折返點我馬上被主集團吞掉。


 


折返後,面對北風的吹襲,主集團幾乎以「浪槓」的方式進行,在前面帶的人根本是在壓隊的,這時候EMA的主將「砲祥」就這樣自己跑掉了,但是他也不加速逃逸,而是以等距的方式,似乎想讓主集團加速,但是主集團根本不為所動,就這樣保持等距了很久,我突然一動,想說既然大家都不動,那我去把他追回來看看好了,然後我就真的跑出去追他,追到了之後,才想到不知道要怎麼做,死跟不輪好像說不過去,但是一直頂風也不對吧?所以只好輪到我頂風時我就減速,他受不了要加速我再跟,他想反制我就不理,就這樣搞了好久主集團才把我們吞沒,不過他運氣不佳,一回主集團就摔車,似乎是後輪被插到。


 


但是這中間,一直都有人試圖逃脫,但全都無功而返,直到接近南寮時,有人跑去追卡車與箱型車,才逃脫成功。然後我看到砲祥要單飛去追回跑掉的人,這一點讓我對他肅然起敬,真的是太強大了,雖然是不可能追的到,但是他試過了,像我根本連追都不想追,因為我知道我沒辦法做到,乾脆就放棄。


 


說到EMA,如同先前跟他們參加過的大小比賽一樣,不僅是在集團前擋風,面對卡車逃脫,也沒有任何一個人蠢蠢欲動,補給也是「請」要補給的人退到主集團後方,才進行補給,單就「榮譽心」這一點,就令人佩服。


 


原本的預定,是想說到了最後20K後,如果有多人跑掉,就一定要跟上,可是一直到最後5K主集團都不動,本來我想拿出竹蜻蜓的密技:「沿河街快攻」,最後4K單飛進終點,但是一看周遭的人,疲態都滿明顯,我就打定主意最後1K再一口氣衝刺出去,一定能成功,無奈算盤打錯,最後1K我在領先的時候,被前面的紅燈與大卡車擋住去路,又不敢直接變線,就這樣被第一名跟第二名追過,最後以第三收場,不過,我還是有贏預定的對手---同是M35的陳英豪,雖然我不知道他長什麼樣………..


 



 



 


關於用卡車與箱型車逃脫的人,我實在是不吐不快,如果是拿來黏回主集團,我沒意見,但是拿來逃脫拉開領先秒數,我就不以為然,而且最後這一票人都拿了獎盃站凸字台,在我的觀念裡,這根本就違反運動道德,這一路上,我沒看到有人可以靠自己或是數人的力量成功脫逃,當然,敢去跟卡車,也是要有一定的膽識,但是這是比「自行車賽」,不是比「跟汽車輪車賽」,如果這樣搞也可以,那環法環義環西乾脆比誰的隊車比較快就可以了,站凸字台拿這個獎盃都不會臉紅嗎?


 


如果說這個只是個「小」比賽用不著這麼計較,那主集團一堆人在拼命騎車是在拼豪洨的嗎?那些脫逃失敗甚至力盡的人是笨蛋嗎?只要為了那個獎盃,就可以這樣幹?


 


對啦,你贏了獎盃,但是,你就只有贏到那個塑膠獎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